高雄变电所故障致台湾大规模停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5 02:14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13日报道,台湾高雄兴达电厂13日下午因电网事故造成部分机组停机,导致台湾地区各县市不同程度停电。

报道援引台媒报道,台电目前紧急进行分区轮流限电,每次限电时间为50分钟,根据台电规划,限电时间将至傍晚7时10分,影响约400万户、1010万户次。

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在社交网络上声称,这次停电事故凸显的,不是台湾地区缺电,而是跨区电网系统风险管理的重要性。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13日报道,台湾地区一座电厂因发生事故而停机,导致当地多区停电。

报道综合台媒报道称,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证实,位于高雄的兴达电厂因事故导致全厂停机,系统供电能力不足,13日下午3时开始执行紧急分区轮流停电。

报道称,这座电厂是在13日下午2时37分发生跳机,燃煤二、四号机和燃气三号机皆跳机。

报道注意到,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在停电发生时召开记者会,记者会进行到半途时突然断电黑了一片,虽然在15秒之后恢复供电,但因为转播信号等问题,一时无法完全复原,也造成直播过程出现“黑画面”。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