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3人确诊 现行社交距离措施延长14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4 03:55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3人确诊 现行社交距离措施延长14天

中新社香港5月1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3日公布,新增3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本地源头不明病例。现行的各项社交距离措施亦将延长14天。

新增的3宗确诊病例,涉及1男2女,年龄介乎35岁至43岁,其中2宗是输入病例,确诊病人从法国和印尼抵港,1宗是本地相关病例。至今香港病例累计11818宗,包括11817宗确诊病例和1宗疑似病例。

其中一宗输入病例涉及一名43岁男子,其在中环居住。他于5月6日前往法国,并于9日返回香港。他于6日离港前曾接受病毒测试,结果为阴性。病人回港后于酒店进行检疫,期间在11日出现发烧,被送往玛嘉烈医院后确诊。为审慎起见,他于潜伏期内曾居住的士丹顿街大厦将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新增本地相关病例涉及一名40岁女性,她曾和首宗流入社区变种病毒病例印度裔男子及其女友一同聚会,其后又曾于深水埗福荣街37号出席另一聚会,同场人士包括早前确诊涉及N501Y变种病毒的3名菲佣。

同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维持现行的社交距离措施14天,直至5月26日。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早前于4月29日以“疫苗气泡”为基础放宽了部分限制,“疫苗气泡”第一阶段措施的落实情况大致稳定有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韩星童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