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 | 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高度信任——访老挝前副总理宋沙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20:20   

新华社万象5月12日电 “武汉抗疫初期,这座拥有千万人口的大都市突然安静下来,人们严格按照要求居家隔离。当时正值春节,武汉人民放弃了走亲访友的传统节日习俗,听党话、跟党走,这充分反映了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高度信任。”老挝人民革命党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前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日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

宋沙瓦指出,新冠疫情暴发后,全球经济低迷,中国却逆势而上,实现了全面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和坚强领导是中国取得这一成就的决定性因素。

年逾七旬的宋沙瓦历任老挝前党和国家领导人凯山·丰威汉的秘书、老挝外交部长、老挝人民革命党中联部长、政府副总理等职,同中方交往密切。

“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政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无可争议的事实。”宋沙瓦说,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实现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中国这样体量巨大的国家仅仅用了40多年时间就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image.png

宋沙瓦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共十九大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共全党团结奋进,推动中国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宋沙瓦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进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起点。老方赞同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这也是老挝人民革命党所坚持的。

“‘冷战’结束后,绝大多数国家都追求多边主义,渴望和平、合作和发展,但有的国家仍想当超级大国、搞霸权主义,企图掌控全球,同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期盼背道而驰。”长期从事外交工作的宋沙瓦说,老挝赞赏中方致力于维护多边主义、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因为这符合全世界人民的愿望。

在中共百年华诞之际,宋沙瓦表示,坚信中国共产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胜利实现各项奋斗目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坚信中国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的世界。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