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无偿献血杰出贡献者可免费乘坐公交出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3 12:38   

央视新闻讯 近日,广州血液中心向已作突出贡献的无偿献血者和献血志愿者派发广州市无偿献血优待证(A)证。持证者可从5月1日起,免费乘坐广州市内线路的公共汽(电)车、过江渡轮和城市轨道交通等公共交通工具。

广州血液中心副主任梁华钦介绍,(A)证是指在广州市范围内,献全血累计达到30次以上或者献血次数累计达到40次以上的无偿献血者,或者献血志愿服务累计时间达到3000小时以上的志愿者。

目前,符合(A)证标准者近9000人。领取(A)证编码00001号的是广东五星志愿者吴言东,他从1996年6月起参加献血,至今共献血236次。在他带动影响下,家人、同事和朋友都纷纷参与献血。吴言东开心地说:“广州65岁以上才能享受到免费公共交通,现在我提前了15年享受到,这是广州市政府对坚持无偿献血和献血志愿服务的这群奉献者的肯定、关心、关爱。”

据悉,首批领证人员献血日期是截至2020年12月31日。梁华钦透露,血液中心下一步将根据不同贡献,制定(A)、(B)、(C)三证具体实施细则,将来三证还将捆绑手机生成电子证件,方便大家使用。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