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亚锦赛石智勇傲视群雄 破世界纪录夺冠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11:59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 正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进行的举重亚锦赛当地时间20日结束了男子73公斤级的争夺,里约奥运会冠军石智勇以打破抓举世界纪录、平总成绩世界纪录的表现上演“王者回归”。

里约奥运会后,石智勇一直保持很好的竞技状态,男子73公斤级的三项世界纪录全部由他保持。在当天的竞争中,因疫情已经一年多没有在国际赛场露面的石智勇表现稳健,他抓举三次试举全部成功,并在第三把以169公斤打破了自己在2019年创造的168公斤的抓举世界纪录。中国队派出的另一名小将袁程飞则在抓举中取得155公斤的成绩。

到了挺举环节,霸气十足的石智勇把其余对手甩得越来越远,即使袁程飞三次试举全部“砸锅”也没有对他造成任何影响。28岁的石智勇在成功举起190公斤的杠铃后,又稳稳地举起194公斤,总成绩达到了363公斤,这一成绩已经追平他自己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并锁定总成绩金牌。挑战极限过后,石智勇看似腰部不适,最终放弃了最后一次试举。

土库曼斯坦选手梅里多夫以336公斤收获总成绩亚军,一位日本选手以1公斤之差摘取总成绩铜牌。

当地时间21日,奥运冠军吕小军和队友李大银将参加男子81公斤级角逐。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刘阳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