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会专家回应国外博主“新疆棉花之问”:要将中国标准推向国际市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8 12:15   

央视新闻讯 日前,以色列短视频博主高佑思到新疆阿克苏体验棉花种植,将记录当地人生活和自动化种植等过程的视频加上英语、汉语和维吾尔语字幕,投放在海外社交平台上,引发关注。

4月16日,高佑思做客央视新闻《相对论》节目时表示,很多海外网友在评论中点赞新疆的经济发展,但也有一些网友“连视频都没看就妄加评论,根本不在乎真实的故事”。

image.png

节目中,他向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赵萍问及新疆除棉花之外的重点产业,“未来还想再去看一看”。赵萍介绍,新疆有“黑白红”三大优势产品——“黑”指石油,“白”指棉花,“红”是西红柿。但从新疆棉花遭抹黑一事可以看出,好的产品也不一定会被别有用心的人认可。

赵萍表示,将中国产品推向国际市场的过程中,推广中国的标准和认证体系也非常重要。“在国际标准和认证领域,话语权往往掌握在发达国家手中,一些认证机构受意识形态影响,沦为贸易保护主义的工具。”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赵萍表示,将中国产品推向国际市场的过程中,推广中国的标准和认证体系也非常重要。“在国际标准和认证领域,话语权往往掌握在发达国家手中,一些认证机构受意识形态影响,沦为贸易保护主义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