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来了丨国有企业“十三五”成绩如何?“十四五”怎么干?国资委这场发布会告诉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5 13:23   

十三五期间

截至2020年底

国有企业

资产总额218.3万亿元

2020年营业收入59.5万亿元

2020年利润总额3.5万亿元

“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速

分别是12.7%、7.4%、10.7%

对于上面这份国有企业和中央企业在十三五期间的总体运行情况成绩单,国资委主任郝鹏23日评价说“比较优异”。

那么,优异体现在哪些方面?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有企业接下来怎么干?

记者手记

国有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其运行情况关联甚广,因此备受瞩目。国资委亮出的这份“十三五”成绩单不仅优异,更为“十四五”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一个不错的基础。今年就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资委主任郝鹏提出了总目标: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蓝图已经绘就,接下来干就完了!我们期待,“十四五”期间,我国的国有企业中会涌现出一批世界一流企业。

(原标题:重点来了丨国有企业“十三五”成绩如何?“十四五”怎么干?国资委这场发布会告诉你)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