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孙永一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4 17:37   

新华社济南1月24日电 记者从山东省济南市纪委监委获悉,日前,经济南市委批准,济南市纪委、济南市监委对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孙永一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孙永一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孙永一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孙永一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以案谋私,破坏司法公正,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有关规定,经济南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济南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孙永一开除党籍处分;由济南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王志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