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增确诊病例8例,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检出阳性样本30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21:01   

河北日报讯 1月22日,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8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1月22日0时至18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例,全部在藁城区,没有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月22日18时,石家庄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22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10例,除了已经治愈出院的康复者外,其余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收治。

1月21日12时至1月22日18时,石家庄市有2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截至1月22日18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46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63例,累计死亡1例。治愈出院病例全部送到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再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

石家庄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累计检出阳性样本30例

1月20日至22日,石家庄市进行了新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10256424人,检测10256424人,累计检出阳性样本30例。

从本轮核酸检测的结果看,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阳性样本主要集中在隔离点,检出的30例阳性样本中出自隔离点的25例,占83.3%。数据表明,疫情蔓延得到了有效遏制。下一步加强对隔离点的规范管理应该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二是个别中高风险地区仍然检出阳性,下一步应进一步强化中高风险地区的管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三是低风险地区未发现阳性样本,截至目前石家庄市9个县市区零报告,但也必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杜绝疫情扩散。

到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召开之际,专家们仍在紧张的会商、研判这一轮的核酸检测结果和当前的疫情形势,我们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新的防控措施,在确保巩固防控成果、严防疫情反弹的同时,按照精准分级分区管控的原则,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石家庄高风险地区新乐市每两天全员核酸检测一次

据新华视点微博消息,1月22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新乐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政介绍,目前新乐市全域为高风险地区,新乐市实施最严格的封闭化管理,执行最高级的疫情分布等级标准。新乐市358个小区,160个村只保留一个应急出口,居民活动范围仅限于自己家中。实施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对全市421397名常住人口,每两天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目前新乐市现有隔离点37个,隔离人员共有3124人,隔离点实行最严格管理,杜绝交叉感染。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记者 张文君 王峻峰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