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回应一市民在日本新冠检测初筛阳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07:31   

1月18日凌晨,山东省有关部门电话通知烟台市,一名烟台市民乘飞机抵达日本后,经东京有关方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步结果为阳性。经核查,该市民一家三口因出国需要,于1月15日到市定点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日本方面尚未进行复核,是否确诊有待进一步筛查。为防范潜在风险、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烟台市委指挥部办公室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开展流调、排查、检测等工作,对已追踪到的该市民一家三口相关接触人员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该市民及其亲属住房、小区单元、工作单位、孩子所在学校、私家车等进行了全面检测和消杀,所有环境标本结果均为阴性。

对该市民初筛及后续复核情况,市委指挥部办公室已通过正式渠道与日本方面进行了沟通对接,最新进展将及时发布。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烟台发布”相关信息,保持理性平和心态,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良好疫情防控秩序。

烟台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8日

(原标题:山东烟台回应一市民在日本新冠检测初筛阳性)
来源:烟台发布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