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矿工兄弟!山东省委书记与被困者通电话 山东已启动栖霞金矿事故调查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00:53   

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 18日下午,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召开第四次发布会,披露已向井下输送了有线电话。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再次赶赴现场,并与被困矿工首次通话,表示将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大家顺利升井。

井下传回字条:10人情况不明

1月10日下午2时,栖霞市西城镇正在建设的五彩龙金矿发生爆炸事故,井下有22名工人被困,其中“六中段”(离井口698米)作业人员13人、“五中段”(离井口648米)作业人员9人。

1月17日,事故救援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3号钻孔与五中段巷道贯通,与受困人员取得联系,手电筒、营养液、药品、纸笔等全部被取走,并从井下传回来一张纸条:“10人情况不明。望救援不停,我们就有希望,谢谢你们了!”

image.png

18日下午2时30分许,经过昼夜紧张作业,3号钻孔井完成套管下放作业,井壁得以加固。救援人员随即向井下输送了有线电话,并实现首次与地下被困矿工通话。

省委书记刘家义通话:一切为了矿工兄弟

刘家义非常关心已经取得联系的部分被困矿工的情况,再次前往事故现场。18日下午,他来到3号钻孔作业区,通过有线电话与被困矿工进行通话。

刘家义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还有什么需要。刘家义说,大家都非常关心你们,我们按照中央指示要求,组织各方力量,全力开展救援。希望你们坚定信心,相互关照,保持体力,配合救援人员工作。你们的坚强,也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我们会全力满足你们的需要,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大家顺利升井。

被困矿工表示,感谢各位救援人员的努力,一定积极配合。

刘家义还在现场指挥部认真听取救援情况汇报,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矿工兄弟,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尽一切努力让被困矿工顺利升井。

考虑到井下人员被困已经超过7天,身体非常虚弱,经专家组论证,指挥部决定先行启动给养投放。截至目前,先后2次投放给养、1次投放药品,两批给养能够满足井下人员两天的生存需求。

山东已启动栖霞金矿事故调查工作:不漏一个责任人

与此同时,据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发布会通报:目前已同步启动事故调查工作,由山东省应急厅牵头组成事故调查组,将严格依纪依法依规开展事故调查,绝对不会让任何一个细节漏掉,绝对不会让任何一个责任人漏掉!

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