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州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7 14:13   

央广网伊宁1月16日消息 近年来,新疆伊犁州围绕本地农业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大力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建设,着力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健康发展。

走进新疆伊犁州伊宁县喀什镇加尔苏村骆驼养殖基地,骆驼养殖专业户努尔兰·艾孜别克正在给骆驼喂草料。他告诉记者,目前养殖了100多峰骆驼,通过出售骆驼奶,收入逐渐增多,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正是看好骆驼养殖的市场前景,加尔苏村引导村民朝着规模化养殖发展,不仅为养殖户提供养殖技术服务,而且还联系乳制品企业上门收购骆驼奶,让村民养殖骆驼无后顾之忧。

伊宁县卫健委驻喀什镇加尔苏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曹静介绍:“下一步我们将以品牌为契机,成立合作社,来扩大我们的养殖规模,统一包装、统一销售,让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更好地做好加尔苏村骆驼产业。”

近年来,伊犁州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扩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让农牧民充分享有农牧业生产、加工、流通等全链条的增值收益,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伊犁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武臣表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一村一品’产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充分利用好电商平台优势,形成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主导产业和比较优势,着力构建规模经营、龙头带动、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新格局。”

来源:央广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