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涉疫雪糕进口原材料检出阳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6 02:25   

新华社天津1月15日电 记者从天津市防控指挥部获悉,天津市疾控部门采集的天津市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用于生产雪糕的乌克兰进口原料乳清粉3份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14日,天津市津南区疾控部门在对天津市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送检的雪糕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3份雪糕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后,天津立即开展人员流调管控和涉疫食品、食品原料、外包装、生产线物体表面和环境采样检测、终末消毒等处置工作。

天津市疾控部门对天津市津南区生产车间现场采集的740份样本进行检测,其中在用于雪糕生产的乌克兰进口原料乳清粉3份样本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他样本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在天津市河北区库存的1份巧克力口味雪糕和天津市西青区库存的1份巧克力口味雪糕、1份香芋口味雪糕样本核酸检测呈阳性,其他各区采样检测均为阴性。

在天津全市排查中,另在河北区、西青区发现3份同批次的雪糕样本核酸检测阳性,其余均为阴性。

据介绍,涉疫雪糕共65箱390盒流入了天津市市场,1812箱批发售往外省市(均已通报当地防疫指挥部)。针对流入天津市市场的涉疫雪糕,已由天津各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会同社区工作人员回收已售同批次雪糕,做好记录,专区封存,无害化处理。目前,排查出的人员均已被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新华网  作者:者 白佳丽 张建新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