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台风“浪卡”将逼近海南岛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2020-10-12 20:01:43;杭州网

据中央气象台官网,中央气象台10月12日18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的中心今天下午5点钟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以东大约490公里的南海中东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8.2度、东经115.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2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350公里。

预计,“浪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逐渐向海南岛东部沿海靠近,将于13日傍晚前后在海南陵水到文昌一带沿海登陆(25-30米/秒 ,10-11级,强热带风暴级),之后穿过海南岛,经北部湾趋向越南北部沿海。

大风预报: 12日20时至13日20时,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中东部、北部湾、西沙群岛、海南岛沿海、广东沿海、广西沿海、琼州海峡将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西北部、海南岛东部沿海和广东中西部沿海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海南岛东部沿海和近海海面、广东西部近海的风力可达10级,阵风11-12级。

降雨预报:12日20时至13日20时,广东南部、海南岛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25~8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原标题:)
来源:中央气象台官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外媒评述:国际人权论战中国反守为攻
·国际时评 | “疫考”下的黄金周愈显中 ...
·国际锐评丨大搞单边制裁的美国政客欠下累 ...
·体测标准要追求统一与差异相结合
·国际锐评丨中国始终是多边主义的践行者和 ...
·坚定不移维护和引领经济全球化
·在气候环境问题上指责中方是无理的
·祝福祖国 祝愿你我
·环球网评:传承英雄精神,书写新的奋斗史 ...
·人民日报评论:体测不应成为比赛拦路虎
·【地评线】飞天网评:讲述脱贫故事,闪耀 ...
杭州影像

杭州9个小伙每晚都 ...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 ...

“美丽城镇”进入收 ...

古镇好家风 开馆扬 ...

感受桐庐烟雨大奇山 ...

八月十八潮 壮观天 ...
热门点击
·明起铁路实施新图 杭州合肥间又快了15分钟
·昔日"6万人摇"红盘开盘砸了 这里的二手房火了...
·浙江发布全国首个"数新指数" 杭州全面领先!
·刚过去的这个假期 你可能错过了换机好机会
·经历最久关停后 湖滨浴室今天中午再次开门迎客
·最新调整!杭州灯光秀播放时间有变化!
·为什么国庆长假被大家过成了"年"!看看大数据
·拒缴物业费怎么办 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听证
热点专题 more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