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全国铁路今起调图:西安至乌鲁木齐、敦煌首开动车
2020-10-11 12:45:03;杭州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1日电 今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这其中,西安至乌鲁木齐、西安至敦煌动车组是首次开行,西安至乌鲁木齐运行时间压缩至13小时。

西安至乌鲁木齐火车旅行时间缩至13小时

来自国铁集团的消息显示,本次调图后,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安排开行货物列车20163列。部分区域运输能力明显改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加精准。

例如,西安铁路局新增5对动车组,主要是西安至乌鲁木齐、敦煌、西宁、兰州、宝鸡等地,宝兰高铁运能将进一步提升。

其中,西安至乌鲁木齐、西安至敦煌动车组是首次开行。西安至乌鲁木齐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31小时左右压缩至13小时,西安至敦煌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23小时压缩至11小时,旅客乘车时间大大减少。

除了加开动车组,西安铁路局还对4.5对动车组的运行区段进行了优化调整,去往西宁方向的旅客乘车选择将更加丰富。

郑州铁路局方面,为服务省内沿线城市至长三角地区旅客出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增管内高铁列车G6604次洛阳龙门—郑州东;变更直通旅客列车运行区段4对,其中,G3118/7次郑州东~杭州,改为杭州东始发、终到,全程运行时间缩短为4小时20分左右。

此外,调图后,内蒙古进京高铁列车进一步增加。铁路部门每周五、六、日及客流高峰期在呼和浩特东站与北京清河站间增加高铁列车6趟。

同时,这次调图还新增了乌海西与太原间快速旅客列车1对,呼和浩特与乌海西间K7905/6次旅客列车由周末高峰线列车改为每日运行。

部分列车发车时间有变!

新的列车运行图实行后,一些车次的发车时间也将出现变化,因此,有出行需求的旅客需要提前留意相关信息。

例如,调图后,深圳西站开行11对旅客列车,其中有10趟客车开车时间有变。

深圳西开往成都K586次旅客列车开车时间由8:50改为8:28,增加文地、大英东停站,取消东莞停站;深圳西开往重庆西K836次旅客列车开车时间由9:50改为9:12,增加文地、酉阳、黔江停站,等等。

在青岛,自10月11日起,青岛西站图定旅客列车由75趟调整为73趟,其中岚山西-济南西G6964次、曲阜东-青岛北G5570次取消该站办客业务。

新运行图调整后,铁路湖州站将新增开列车2趟,增加停站办客1趟,取消本站停车办客1趟,停运列车3趟。

其中,原有的郑州东至杭州的G3117次列车将取消在湖州站办客;原开行于杭州东至阜阳西间的G9404/G9403次列车,从界首南至杭州东的G7731次列车将停运。

此外,呼和浩特至西宁、包头至青岛、呼和浩特至昆明等29趟旅客列车调整了运行时刻和停靠站,旅客可通过查询中国铁路12306网站、手机APP和车站公告了解具体车次信息。

货运能力提升 中欧班列运行线达到73条

除了客运列车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本次调图后,铁路的货物运输能力也将进一步提高。

据介绍,针对四季度货物运输需求进入旺季特别是电煤运输需求大幅增长的实际,铁路部门将千方百计提高货运能力。

本次调图,将通过充分利用维修天窗非作业时间、周末运行线非开行列车时间,安排增开货物列车42对;进一步发挥浩吉铁路能源运输大通道作用,增开煤炭运输专列14列;新增防城港至昆明东始发直达货物列车;新增锡林浩特至五间房电厂煤炭直达列车。

此外,中欧班列运输能力也将再提高。

铁路部门将加大运力投放,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服务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新增新筑至阿拉山口口岸出境,石家庄南至二连浩特口岸出境等运行线路6条。调图后,中欧班列运行线达到73条。

(原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外媒评述:国际人权论战中国反守为攻
·国际时评 | “疫考”下的黄金周愈显中 ...
·国际锐评丨大搞单边制裁的美国政客欠下累 ...
·体测标准要追求统一与差异相结合
·国际锐评丨中国始终是多边主义的践行者和 ...
·坚定不移维护和引领经济全球化
·在气候环境问题上指责中方是无理的
·祝福祖国 祝愿你我
·环球网评:传承英雄精神,书写新的奋斗史 ...
·人民日报评论:体测不应成为比赛拦路虎
·【地评线】飞天网评:讲述脱贫故事,闪耀 ...
杭州影像

杭州9个小伙每晚都 ...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 ...

“美丽城镇”进入收 ...

古镇好家风 开馆扬 ...

感受桐庐烟雨大奇山 ...

八月十八潮 壮观天 ...
热门点击
·明起铁路实施新图 杭州合肥间又快了15分钟
·昔日"6万人摇"红盘开盘砸了 这里的二手房火了...
·浙江发布全国首个"数新指数" 杭州全面领先!
·刚过去的这个假期 你可能错过了换机好机会
·经历最久关停后 湖滨浴室今天中午再次开门迎客
·最新调整!杭州灯光秀播放时间有变化!
·为什么国庆长假被大家过成了"年"!看看大数据
·拒缴物业费怎么办 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听证
热点专题 more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