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中国内地现有本土确诊病例降至个位数
2020-06-05 07:07:35;杭州网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中国内地现有本土确诊病例降至个位数 中国民航局调整国际客运航班

中新社北京6月4日电 截至6月3日,中国内地已连续11天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降至个位数。中国民航局4日发布通知,调整国际客运航班,自6月8日起将根据旅客核酸检测结果对该航线航班实施奖励和熔断措施。

本土病例连续11天零新增 广东连续4天新增境外输入病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4日通告,3日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63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无转为确诊病例者,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26例。

截至3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69例,累计治愈出院78319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022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81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09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台湾地区443例)。

根据官方通报,中国内地已连续11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降至9例。3日唯一新增确诊病例为广州市报告,从尼日利亚输入,这也是广东省连续第4天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民航局调整国际客运航班 6月8日起实施航班奖励和熔断措施

中国民航局4日发布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称,中国民航局、外交部、国家卫健委、海关总署、移民局等共同建立专班机制,以入境航班落地后旅客核酸检测结果为依据,对航班实施熔断和奖励措施。

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连续3周为零的,可在航线经营许可规定的航班量范围内增加每周1班,最多达到每周2班;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1周;达到10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4周。“熔断”的航班量不得调整用于其他航线。“熔断”期结束后,航空公司方可恢复每周1班航班计划。

中国未出现产业链供应链外迁情况 猪肉价格连续14周下跌

受疫情影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格局正面临调整。针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将加速移出中国的说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4日回应称,中国目前没有出现外资撤离、产业链供应链外迁,相反许多跨国公司正考虑在中国扩张产业链。

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显示,近3个月全国生猪存栏环比增长,生猪和猪肉价格连续14周下跌,全国猪肉零售均价比最高点下降近四分之一,每公斤下降约13元人民币。

北京将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计划 中国首趟驶往法国“防疫物资专列”出发

4日召开的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透露,北京市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全面加强和完善该市公共卫生相关地方性法规制度建设,拟在2020-2021年进行审议的项目共20件,包括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突发事件应对条例、传染病防治条例、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献血条例、中医药条例,修改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动物防疫条例等。

一趟满载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4日从江西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发车,驶向法国巴黎。这是“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首趟从中国发往法国的防疫物资专列。

该趟专列载运了2000万个口罩,4500万副手套,130万只水溶袋,以及免触碰消毒液机等产品,总货值达1000万欧元。

载有货值1256万元人民币防疫物资的X9215/6次中亚班列当日从铁路合肥北站启程,奔赴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驰援当地疫情防控。(完)

(原标题:中国内地现有本土确诊病例降至个位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际时评|疫情下仍不减制裁 美式霸道太 ...
·人民时评:互联网发展助力美好生活
·评论员观察: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央视快评】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大湾区之声热评:后院起火的美国政客别再 ...
·检察日报评论:坚持“稳进”,以更优检察 ...
·做好这件事,比造谣抹黑更重要!
·央视财经热评丨多部门联手为亿万小微企业 ...
·大湾区之声热评:后院起火的美国政客别再 ...
·人民锐评|撑腰香港暴徒却镇压国内抗议, ...
·热评丨支持“国安立法”,正是香港主流民 ...
杭州影像

今年前5月 萧山收 ...

导医机器人 会听方 ...

美丽花路

明天还有雨 周六雨 ...

杭州三堡排涝泵站随 ...

“仙境”
热门点击
·杭州新郎租来的奥迪R8出现故障 却要倒赔26万...
·盼到了!杭州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 力争6月底投用...
·距离杭城3小时车程 千岛湖大山深处惊现神秘洞穴...
·这方面 浙江全国第一!杭州被评价为"非常高"!...
·11年前在西溪路杀人的逃犯落网!他最后悔的是…...
·百大集团、小商品城涨停 "地摊经济"火了
·杭州小升初网上报名开始 民办初中招生计划公布
·持续为基层减负!浙江再出40条措施
热点专题 more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