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烟火气又回来了!浙江多地有序开放地摊经济,一起去逛逛
2020-06-04 22:55:03;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要说这两天最火的话题是什么?当然就是“摆地摊”了。

街边小店“原地复活”,“深夜食堂”最暖人心,在浙江的不少地方,地摊经济已经回来了!

今年5月,省政府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合理设定无固定经营场所摊贩管理模式,预留自由市场、摊点群等经营网点。成为灵活就业人员,今年内还可以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以及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

不仅如此,浙江还要建一批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日前,省商务厅等7部门印发《关于开展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对纳入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创建且促消费取得较好试点成效的市县(不含宁波),将在省商务促进专项资金中给予一定资金支持。

地摊经济的大热也引发了人们对乱扔垃圾、噪音扰民等问题的担扰。如何不让烟火气变成乌烟瘴气?浙江多地因地制宜,将管理与服务并行,力争实现有序经营。

吴山夜市作为杭州最老、最热闹的夜市,一直以来都是杭城的潮品集聚地,是草根的购物天堂,也是很多潮人聚集的地方。每到夜幕降临,商户们便会陆续支起帐篷,成为杭州一条美丽的风景线。

桐乡市梧桐街道上的东兴夜市,虽然只有短短三四百米路程,却是桐乡最规范、起步最早的夜市。196家小摊主已经有序地经营着自己的小铺,卖的多是传统的日常生活用品。

金华婺城区江北夜市也已经正式复市营业。在古子城的特色饼一条街,顾客们坐在街边,边品尝美食边欣赏夜景,还有不少身着汉服的年轻人三两结对,在古城前打卡拍照。

舟山市普陀区的沈家门海鲜夜排档迎来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光顾,夜市经济逐步回暖。普陀区通过减免租金等方式为摊主减少损失并鼓励摊主恢复营业,现在已经有多家海鲜夜排档摊位开业。

在衢州,有一条黄澄澄的枇杷地摊街,在每年5-6月的枇杷季如期而至,为街坊邻居们带来甘甜。负责清扫街道的清洁员史师傅说,这段时间为保证路面的整洁,增加到四个人轮班。同时,每个摊位处还配备了垃圾桶、垃圾袋。

丽水景宁打造“地摊经济”试点路段,划定景宁环城北路区域店铺可占道经营。虽然是允许占道经营的第一天,但畲乡小吃店铺前的四五桌子已经坐满了顾客。

湖州长兴县洪桥镇在落实“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上解绑“地摊经济”,释放集镇活力。截至目前,洪桥镇在地摊经济的影响下,已增加就业岗位22个。

(原标题:)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际时评|疫情下仍不减制裁 美式霸道太 ...
·人民时评:互联网发展助力美好生活
·评论员观察: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央视快评】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大湾区之声热评:后院起火的美国政客别再 ...
·检察日报评论:坚持“稳进”,以更优检察 ...
·做好这件事,比造谣抹黑更重要!
·央视财经热评丨多部门联手为亿万小微企业 ...
·大湾区之声热评:后院起火的美国政客别再 ...
·人民锐评|撑腰香港暴徒却镇压国内抗议, ...
·热评丨支持“国安立法”,正是香港主流民 ...
杭州影像

明天还有雨 周六雨 ...

杭州三堡排涝泵站随 ...

“仙境”

希望的田野

助力“黄金果” 丰 ...

科创高地展露雏形
热门点击
·用自己的血能治痛风?西湖大学首个科研成果落地
·300米见绿 500米见园 杭州亚运村这样建!...
·文一路改造工程有新进展!盾构标段主体结构施工
·最高奖励10万元!悬赏通缉5名涉黑涉恶在逃人员...
·串起两地新机遇 杭海城铁“轨道经济”呼之欲出
·杭州宗教活动场所逐步有序恢复开放
·好消息!西湖景区周末停车收费价格下调
·曝光!杭州5月醉驾排行、终生禁驾名单来了
热点专题 more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