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和总书记一起议国是丨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
2020-05-25 15:10:32;杭州网

△微视频《和总书记一起议国是丨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

5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与经济界委员共商国是。

“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总书记发表了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重要论述。

在联组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了中国经济面临的形势,全面分析了我们拥有的显著优势。他强调,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积极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各类市场主体增强信心。

全国政协委员张云勇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总书记说提升我们的信心。”认清形势,明确优势,就有了劈波斩浪勇向前的底气,增强一往无前的中国信心。

如何应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在联组会上,习近平指出了经济工作的着力点。

总书记还专门谈到脱贫攻坚、“六稳”“六保”、农业等方面的重要工作。

目前,脱贫攻坚任务剩下的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习近平再次强调,到2020年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是我们党对人民、对历史的郑重承诺。

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六保”。此次习近平在联组会上继续强调,“六保”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保证。同时,要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

习近平指出,农业基础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和削弱,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全国政协委员阎峰说:“一定要在自给自足方面加大努力,总书记多次强调一定要依靠自己。”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在联组会上,习近平再次提到“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4月20日,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也曾强调过这句话。

全国政协委员杨成长说:“总书记在最后总结当中特别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给大家印象特别深。现在两会召开了,无论是从短期、中期、长期都作了一系列的部署。只要我们实实在在落实这些部署,稳住经济增长,稳住社会发展,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提质增效,我觉得是完全有保障的。”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一定能推动我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原标题:和总书记一起议国是丨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热评丨都跳出来了?就知道你们怕了!
·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央视快评丨坚持人民至上 不断造福人民
·央视快评丨香港绝不能成为国家安全的风险 ...
·【央视快评】汇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信心和 ...
·热评丨读懂默哀一分钟的深意
·中国坚定真诚地走在合作抗疫的人间正道上 ...
·“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 ...
·退役军人事务部进一步推动​抚恤优待政策 ...
·敬畏市场规则 诚信方得长久
·向中国“泼脏水”用心险恶
杭州影像

HI 亚运

六一礼物

电动车上牌忙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 ...

从万松荡漾到长桥 ...

“抗疫影像·档案” ...
热门点击
·30天中介带看165次!这个小区几个月涨了12...
·杭州酝酿推出亚运版“小红车”将更“聪明”!
·妈妈每天变着花样做蚕豆美食 2岁女儿吃进了医院...
·吃完放在冰箱的猪蹄 杭州男子差点没命
·杭州西站枢纽建设有新进展
·中国新冠病毒疫苗1期临床试验取得积极成果
·浙江加快大湾区建设 重点是环杭州湾经济区
·杭汽轮搬迁 “杭”字头工业企业全部搬离老城区
热点专题 more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