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重庆出台金融支持政策:助小微 促发展
2020-04-11 17:00:00;杭州网

人民日报讯 “这笔钱真是雪中送炭!”500万元贷款资金到账,国色食品负责人薛加余激动不已。近日,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重庆组走访涪陵区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尤其是小微企业资金保障问题。

国色食品是重庆市涪陵区的一家小微企业,主营榨菜业务。每年3、4月,正是收购半成品榨菜的旺季。疫情来袭,原材料价格和运输成本都在上升,国色食品的资金周转一下子紧张起来。不停工,必须有资金;想贷款,又没有抵押。看着地里绿油油的青菜头,无钱收购的薛加余急得团团转。

中国农业银行重庆涪陵分行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上门对接。鉴于国色食品信用良好,工作人员收集资料后,连夜加班撰写报告,申请授信审批。第二天一早,市分行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开通绿色通道,压缩办贷时限,最终采用信用贷款方式,发放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晚上7点多,贷款就打到了企业账上。

这笔贷款不仅利率低,而且效率高。算上专项贴息后,实际支付利率仅为1.025%。以往,办理同类业务一般需要7天时间,这次仅用两天就办完了。

像国色食品一样,“没钱”成为众多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第一道“路障”。受疫情影响,重庆小微企业普遍面临资金回笼慢、流动资金少等困难,同时因为可抵押物少、与银行合作记录少,向银行申请贷款较难。

为小微企业引“活水”,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出台了“金融支持24条”等系列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督促金融机构落实中央部署,采取了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减免手续费、延迟还款等一系列措施。

针对小微企业抵押物不足问题,重庆大力推动银保监和税务部门健全“银税互动”项目,深挖数据价值,让诚信经营的小微企业以“纳税信用”换取“贷款信用”,获得无抵押、低利息的信用贷款。

“企业的纳税数据真实及时,和日常经营活动紧密相关,银行可用纳税数据通过模型推算,还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提高银行审贷放贷效率。”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国强说,农行重庆分行还利用人民银行和市场监管等渠道,全面获取企业各方面数据,通过交叉比对、多方验证,既精准评价授信,又有效防控风险。

保复产、助小微,重庆各金融机构纷纷出实招。工行重庆分行引导小微企业在线办理融资业务,解决出行不便难题。重庆农商行为防疫相关小微企业开辟绿色办贷通道,助力小微企业更好发展……

截至4月3日,重庆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支持小微企业1.4万余家次,涉及金额360多亿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推动复工复产。

(原标题:)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日报批台湾造谣政客:"以疫谋独"是 ...
·国际锐评丨贼喊捉贼,美方一些人才是真正 ...
·中国人的故事|【榜样家书】蔡毅 朱玥: ...
·【央视快评】抓细抓实疫情防控 用心用情 ...
·新华时评:给坚守以希望,还牺牲以光荣— ...
·瞄准新目标 奋力勇争先系列谈① | 让 ...
·浙江日报评论员 | 化危为机,跑出转型 ...
·人民时评丨让中医药瑰宝惠及世界
·全国哀悼,为了更好地前行
·清明祭 | “疫”无反顾,政法英魂不朽 ...
·忠魂永驻天地间——追忆应急管理系统英烈 ...
杭州影像

萧山临浦 俨然一幅 ...

杭州名厨胡亮因病去 ...

杭州地铁16号线即 ...

杭州“城市大脑”不 ...

西湖乌龟潭晚樱盛放 ...

春光明媚 沿江拾绿 ...
热门点击
·周一开学复课 进校园要刷卡验绿码 赶紧手机自测...
·入学黄色预警,买学区房还来得及吗?
·《杭州健康码管理与服务指南》发布 生活更便利
·"速度之王"地铁16号线即将开通 票价最高8元...
·哥哥11岁肝硬化夭折 弟弟又遭受同样的劫难……...
·7岁男孩咳嗽一个多月,竟是因为每天“撸猫”
·绕城高速转塘至留下施工 避堵攻略请查收
·杭州地铁16号线来啦!余杭段沿线信息抢先看!
热点专题 more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