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国际社会:需要学习中国抗击疫情的经验
2020-04-07 13:44:32;杭州网

世界卫生组织5日发布的每日疫情报告指出,目前中国从新冠疫情遏制阶段进入减缓阶段,中国在防控疫情中积累了重要经验。同时多国人士和媒体认为,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经验为世界提供了有益借鉴。

世卫组织5日的报告援引世卫组织驻华代表高登·加莱亚的话说,中国在防控疫情方面积累了非常重要的经验,特别是因地制宜,采取了适合各地不同情况的公共卫生措施,非常有效地控制了疫情传播。加莱亚表示,中国人民为遏制疫情传播做出巨大努力,产生积极成效。各国应共同协作分享抗疫经验和疫情信息,互相借鉴学习,采取及时有效的防控措施。 

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表示,全球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这正契合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我们要认真学习中方经验,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抗疫合作。

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表示,在阿尔及利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向阿尔及利亚送来急需的医疗物资,是阿方真正的朋友。特本同时强调,中国现在是全世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少数有能力为其他国家提供医疗援助和支持的力量。

蒙古国副总理恩赫图布辛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蒙中两国人民密切合作、互相支持,中国政府援助的抗疫物资,更为蒙古国战胜疫情增添了信心。


秘鲁共产党(团结)总书记 路易斯·比利亚努埃瓦:

中国是全球抗击疫情的典范,值得全球各国学习。可以看到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秘鲁采取了与中国相似的防疫举措,因为我们认为从公共卫生角度而言,这些措施行之有效。

菲律宾新闻部长 安达纳尔:我们希望向中国学习,这是一种全新的病毒,但是中国有战胜它们的经验,我了解武汉过去几个月经历的困难,但是现在疫情已经得到遏制,所以菲律宾要想学习中国抗击疫情的经验,最好的老师就是中国医生。

阿联酋媒体人士 塔朱丁·拉迪:中国在做好本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实际行动切实推进开展国际合作,中国已经向多个国家派出医疗专家组,毫无保留地为这些国家提供宝贵的经验以及专业的支持。

意大利《每日事实报》报道认为,在中国已被证实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大多也适用于其他国家和地区。例如,全面及时进行检测、迅速发现病例并隔离治疗、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严格追踪及隔离等。

(原标题:国际社会:需要学习中国抗击疫情的经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全国哀悼,为了更好地前行
·清明祭 | “疫”无反顾,政法英魂不朽 ...
·忠魂永驻天地间——追忆应急管理系统英烈 ...
·广安观潮 | 常态化防控疫情下加快复工 ...
·热评丨总书记浙江之行,就是一堂生动的新 ...
·热评丨关心关爱海外留学生 祖国始终是最 ...
·热评丨天涯海角 祖国都牵挂着你们
·辛识平:海外学子,祖国始终牵挂着你们
·央视网评:让出口货物出得去,让进口货物 ...
·广安观潮 | 常态化防控疫情下加快复工 ...
·促抗疫国际合作 增稳定经济信心——国内 ...
杭州影像

图书馆偷得半日闲 ...

西溪湿地成今年“网 ...

清明小长假 杭州迎 ...

春的灵动

茶香悠悠

假日经济回暖
热门点击
·十分钟完成招聘全流程!“线上联结+线下招聘” ...
·复工复产、破解"六难"…杭州跑出发展"加速度"...
·美股接连熔断 老公想用应急款抄底!网友坐不住了...
·杭州姑娘晒自己与医生的相亲故事 评论区热闹了
·注意!杭州出台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辟谣:老虎吃人?假的!已报警
·开学在即 杭州中小学有哪些防控方案?
·浙大科学家有望解决“熊猫血”血源短缺难题
热点专题 more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