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王毅分别同德国外长、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通电话
2020-04-05 07:59:24;杭州网

人民日报北京4月4日电 4月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德国外长马斯通电话。

王毅表示,尽管中方仍需集中精力防止疫情反弹,但愿意根据德方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愿同德方加强双边抗疫合作,并携手为其他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帮助。

王毅表示,中德都是重要经济体和制造业大国,应防止疫情引发新一轮贸易保护主义,共同维护开放的多边贸易体制,携手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安全。中国在德有大量侨民和留学生,他们是中德友好的纽带,希望并相信德方一定会切实保障他们的健康和安全。

王毅指出,当前国际上有个别声音质疑中国在疫情通报上耽误时间,这完全不符合事实。

王毅强调,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出口产品质量,出台了严格的监管措施,目前有资质的企业正在开足马力生产,力争满足各国对医疗物资的需求。任何将产品污名化的做法都不利于抗疫合作。

马斯表示,在当前严峻疫情形势下指责别人不是明智之举,炒作产品质量也不合时宜。中国采取有效措施,成功遏制住了疫情,这已是不争的事实。德方愿同中方深化抗疫合作,维护国际供应链包括药品供应的稳定。德方愿同中方就欧中下阶段重要交往保持沟通,共同推动欧中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本报北京4月4日电 4月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通电话。

王毅表示,现在欧盟正在全力应对挑战,尽管中方仍面临疫情反弹压力,但我们愿克服困难,向欧洲伸出援手,根据欧盟及成员国的需要提供支持帮助。相信在共同抗击疫情过程中,双方的互信会得到进一步加强,合作也将会进一步深化。

王毅强调,我们应欧方的需要提供帮助,是出于投桃报李的情义,出于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更是为了践行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方从来不会在朋友有难时袖手旁观,更不会在伸出援手时夹杂私利。面对这场空前危机,各国应超越意识形态的异同,摆脱各种无端的猜忌,尤其是要避免将抗疫合作政治化。我们应共同发出团结一致、携手努力、共战疫情的正确信号。国家虽各不相同,但我们生活在一个地球村,是命运共同体。

博雷利表示,欧方赞赏中方给予欧盟和成员国的支持帮助,充分肯定中方为全球抗疫发挥的建设性作用。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05日 03 版)

(原标题:王毅分别同德国外长、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通电话)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王洁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全国哀悼,为了更好地前行
·清明祭 | “疫”无反顾,政法英魂不朽 ...
·忠魂永驻天地间——追忆应急管理系统英烈 ...
·广安观潮 | 常态化防控疫情下加快复工 ...
·热评丨总书记浙江之行,就是一堂生动的新 ...
·热评丨关心关爱海外留学生 祖国始终是最 ...
·热评丨天涯海角 祖国都牵挂着你们
·辛识平:海外学子,祖国始终牵挂着你们
·央视网评:让出口货物出得去,让进口货物 ...
·广安观潮 | 常态化防控疫情下加快复工 ...
·促抗疫国际合作 增稳定经济信心——国内 ...
杭州影像

八成家政公司开门了 ...

杭州在逐渐恢复生机 ...

自驾周边茶田花海 ...

远程医疗走进学校

地铁新规来了 对乘 ...

杭州地铁16号线即 ...
热门点击
·168宗涉宅用地计划出让!刚需选择更多了
·最新!杭州建德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预告!浙江今天下午这场发布会告诉你何时开学
·深夜杭州绕城西线五常收费站附近货车追尾起火!现...
·女子疑“出国避避”却因疫情被困海上邮轮 出现发...
·开往“宇宙中心”的地铁月底开通 周边房价如何
·浙江新增境外输入确诊2例 无症状感染2例
·杭州有“最好听名字”的一群小区要提升改造了
热点专题 more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