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汇聚全民战疫强大力量
2020-02-23 08:46:32;杭州网
  “您好,请配合我们量一下体温。”“36.5℃,体温正常,还请您出示一下出入证。”2月21日,寒风瑟瑟中,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街道的志愿者马玉明仍然坚守在小区门口,为出入小区的行人登记、测量体温。
  这些天,石景山区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有序开展值守、摸排、巡查、消杀、宣传等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守住社区这道防线。据悉,该区自发参与联防联控的群众共有3000多名。
  “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近日,四川省简阳市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开展,然而在贾家街道的场镇上,却聚集了许多村民,存在较大的传染风险。当地群众拨通了市疫情防控监督举报电话。
  “有居民反映你街道场镇有群众在卖烟花的地点聚集,请及时核实整改。”简阳市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督促有关部门纠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
  “为有效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我们设立疫情防控监督举报电话,并在全市范围内公布。”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借助群众监督,已解决612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
  守好社区第一道防线,需要充实防控力量。为加强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纪委监委发挥群众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组织702名干部群众担任网格员,将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开展网格化监督。
  从城市到乡村,广大人民群众纷纷行动起来,投身到这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之中。
  一张小书桌充当分诊台,70岁的老军医吴冰戴着口罩给前来湖南省宁乡市中医院就诊的病人量体温。除夕前,已退休的吴冰要求驰援武汉,因年事已高未能成行,她又自发来到医院发热门诊“上岗”。“我是老兵,祖国需要,就要发挥余热。
  “与我们一起坚守在社区一线防控疫情的志愿者们,有的还是在校大学生,他们的奉献精神让人感动。”山东省高密市密水街道纪工委书记王霞所说的在校大学生,是村里的“00后”大学生迟志超。迟志超是一名临床医学专业的大二学生,这次寒假回村,看到镇村干部忙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请缨加入村里的疫情防控队。据了解,目前高密市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共有3000余人。
  拧瓶盖、贴标签、打包装……在广东南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20名志愿者正加班加点赶制病毒标本采集器与核酸检测盒,助力医疗企业复工复产。他们是广州市黄埔区火速招募的第一批志愿者,招募公告发出后,两小时内志愿者便集结完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琪彬
(原标题: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汇聚全民战疫强大力量)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丽...
“无忧西湖”形...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灯...
西湖区举行20...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央视快评】致敬最美“逆行者”
·【央视快评】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 ...
·党建锐评丨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
·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新华网评:打赢三“战”让病毒魔鬼无处藏 ...
·人民网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考验各地治 ...
·辛识平:为抗疫一线的基层干部“降压减负 ...
·筑牢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人民网评:中国战“疫”,人类同病毒的较 ...
·快评 | 迷彩,最温暖的色彩!
·微评:“大疫”中书写“大义”
图片新闻

期盼了8年的“民俗 ...

杭州美丽城镇变化翻 ...

西湖区举行2019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存在气溶胶传播可能!新冠肺炎传播途径新变化
·浙江通报新冠肺炎病例最新情况
·小伙重点疫区回杭着急复工,编了完美谎言!结果逃...
·杭州大厦恢复营业,5小时销售过千万!杭州人真是...
·疫情通报丨杭州新增确诊1例 累计确诊169例
·浙江网上看病也可以用医保了!流程看这里
·浙江新增确诊病例2例 杭州新增1例
·杭州依旧阳光灿烂 还有一批商场恢复营业
热点专题 more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