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习近平举行仪式欢迎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访华并同其会谈
2019-12-13 20:35:01;杭州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仪式,欢迎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戴维·帕努埃洛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

天安门广场上鸣礼炮21响。

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国务委员王毅,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何立峰等出席欢迎仪式。

陪同帕努埃洛访华的有埃德温女士、国会副议长等。

军乐团奏密中两国国歌。

帕努埃洛在习近平陪同下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

帕努埃洛是应习近平邀请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的。

欢迎仪式后,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同帕努埃洛总统会谈。

习近平欢迎帕努埃洛在中密建交30周年之际访华,赞赏他就任以来积极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习近平指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坚决反对单边主义和霸凌主义,积极倡导各国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交30年来,中密双方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开展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利益。中方高度重视中密关系,愿同密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走深走实,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中密双方要保持各级别交往,扩大两国政府部门、立法机构交流,增进政治互信。中方一如既往尊重密方走符合自己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密方维护国家独立、促进国家发展的努力。双方要优势互补,积极拓展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贸易投资、农渔业、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等领域合作,欢迎密方对华出口更多金枪鱼等优势产品,充分利用中方宣布的同岛国合作和支持岛国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开展更多惠及民生的务实合作项目。中方愿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向密方提供经济技术援助。双方要促进人文和地方交流,以此次签署互免持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为契机,加强双向人员往来,深化人民传统友谊,促成中国广东省、海南省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地方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要密切沟通配合,继续就气候变化、海洋等重大问题加强协调。

帕努埃洛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他表示,我此次访问期间,切身感受到中国悠久历史文化和现代发展成就的交相辉映。作为中国的真诚朋友,我为中国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感到由衷高兴,相信中国未来将取得更大成功。密方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以及中国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发挥的重要作用。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虽是小国,但始终感受到中国的平等对待和尊重。中方最早给予密民族独立解放运动支持,并为密国家发展提供帮助,密中建交30年来,两国合作给密国家和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我重申,密方将继续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香港、新疆、西藏等问题纯属中国内政,外国不应加以干涉。中国成功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表明中国致力于同世界各国实现互利合作和共同繁荣。密方希望进一步扩大两国经贸、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教育等领域合作,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相信密中关系未来将更加美好。密方赞赏中方为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继续与中方加强协调合作。密方愿继续为推动太平洋岛国和中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

(原标题:习近平举行仪式欢迎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访华并同其会谈)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丽...
“无忧西湖”形...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灯...
西湖区举行20...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2020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 稳增长 ...
·复兴网评:把历史痛感转化为奋进力量
·国际锐评丨“闭目塞听”终将自食恶果
·热评丨暴徒愈发凶残 香港警察必须“正面 ...
·海外网评:“承包”圣诞的中国义乌
·海外网评:王毅与昂山素季会谈,为何特别 ...
·社评:WTO上诉机构停摆,这是美国的耻 ...
·热评丨暴徒愈发凶残 香港警察必须“正面 ...
·国际锐评:一些西方媒体面对涉疆纪录片为 ...
·国际锐评丨新疆以稳定繁荣驱散恐怖主义阴 ...
·新华社评论员:自身劣迹斑斑,何谈指责别 ...
图片新闻

期盼了8年的“民俗 ...

杭州美丽城镇变化翻 ...

西湖区举行2019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最新!杭州市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突发!今早杭州一9岁男孩从4楼坠楼 已被送医
·切除卵巢和胃后依旧不幸离世 皮革胃多凶险
·杭海城际铁路洞通!在海宁买房跨城上班?
·英雄,一路走好!小伙救人遇难 小区业主自发送他最 ...
·在海外爆红、被称为“文化输出”的李子柒背后 站着 ...
·2019十件民生事成绩单出炉 看市民眼中的实事
·昨晚救人遇难的29岁小伙子 在杭创业六七年了 孩 ...
热点专题 more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