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人民日报:“人权”幌子掩盖不了险恶用心
2019-12-08 07:53:08;杭州网

原标题:“人权”幌子掩盖不了险恶用心

美方近日又玩弄老把戏,在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基本人权得到有效保障的客观事实,打着保护“人权”的幌子歪曲抹黑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妄图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14亿中国人民绝不接受、绝不答应。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依法保护新疆各族人民的人权和基本自由,新疆2500万各族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对于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生活在那里的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4年来,经济总量增加80倍,仅2014年以来就有近300万贫困人口脱贫。2018年,新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增长7.6%。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增长,2019年1月至10月,共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亿人次,同比增长逾42%。新疆目前有28000多处宗教场所,其中包括24000余座清真寺,平均530位穆斯林民众就拥有一座清真寺。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惠民工作取得新成效,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面对一段时期暴力恐怖事件多发频发给各族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新疆依法采取了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正是为了维护新疆各族人民的安全、人权。此举极大地扭转了当地安全形势,不断释放稳定红利。新疆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一起暴恐案件,呈现出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过去的几年,新疆的人权状况越来越好,在新疆人权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国际社会给予积极评价。

涉疆问题不是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美国一些政客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对新疆反恐、去极端化的显著成效和人权保障成就视而不见,执意炮制通过该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可见其根本不是关心新疆的人权,而是别有用心。

回顾过往,我们可以发现,美国一些政客见不得别人好,哪个国家发展快、政局稳,美国就要处心积虑想方设法插一杠子,让那个地方动乱不安。美方打着保护“人权”的幌子对中国指手画脚,目的无非是想借所谓新疆问题丑化中国的形象,破坏中国的稳定,遏制中国的发展,这充分暴露了美方妄图“以疆制华”的险恶用心。

当前,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但美国一些人却不愿看到新疆的大好局面,坐立不安,横加指责,极力抹黑。然而谎言就是谎言、真相就是真相,任何诽谤,都改变不了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干扰不了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任何妄图借所谓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新疆稳定发展的图谋注定失败,也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局面来之不易,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中国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意志坚如磐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我们奉劝美方摒弃冷战思维,不要在霸权主义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收回干涉中国内政的黑手,停止自取其辱的闹剧!

(原标题:人民日报:“人权”幌子掩盖不了险恶用心)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丽...
“无忧西湖”形...
如此春光 那么...
第二届纽约花灯...
第28届金鸡百...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际锐评丨新疆以稳定繁荣驱散恐怖主义阴 ...
·新华社评论员:自身劣迹斑斑,何谈指责别 ...
·新华时评:减负不是减担当减作为
·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提振民营经济是做好“六稳”工作的重要抓 ...
·【地评线】在弘扬宪法精神中塑造法治信仰 ...
·中国日报网评: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 ...
·人民时评:走向世界,让“中国处方”造福 ...
·新华社评论员:弘扬宪法精神 完善国家治 ...
·人民时评:中西医并重,让古老瑰宝重焕光 ...
·新华社评论员: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高速磁浮样车亮相 地铁7号线8号线也有新进展
·杭州市余杭区区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大风+霜冻+冰冻 冷空气频繁 杭州初雪会来吗
·拆迁消息来了 还是学区房!建工新村、日晖新村部分 ...
·女逃犯劳荣枝家属:死刑对她不是最重的处罚,也许倒 ...
·杭州姑娘欲"裸贷"还信用卡 钱没拿着还被缠上了
·杭州22条道路即将开通 来看看你家附近有没有
·“我妈妈可勇敢了,她在杭州殡仪馆上班!”我的妈妈 ...
热点专题 more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