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服务“三农”惠民生,减税降费为百姓生活添幸福
2019-12-06 19:47:17;杭州网

2019年,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深化增值税改革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聚焦改善民生、支持“三农”发展,减税降费让百姓的“菜篮子”更优、农民的“钱袋子”更鼓,促进现代农业绿色生态发展。

乡村更美了 绿色化肥助农民粮满仓

山东莒南县属暖温带季风区半湿润大陆性气候,农业种植历史悠久,是全国重要的粮油生产基地。山东三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生产销售化肥为主的集团企业,有着近45年服务农业种植的历史。目前公司年营业收入9亿元,年产复合肥40万吨,硫酸钾10万吨、盐酸12万吨。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减负,为民营经济加油,三方化工从中受益良多。

山东三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涛说:“减税降费政策相当于国家为公司注入了无偿资金,促使我们把优质、高效、绿色的化肥产品送到农民的手中,促进现代化生态农业发展,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深化增值税改革涵盖了增值税税率降低、扩大抵扣范围、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根据企业测算,仅增值税税率由10%降为9%,预计2019年将为企业节约超过100万元的增值税支出。

“公司原有的广告词是‘用三方,粮满仓’,我看现在得改为‘减税降费到三方,助力农民粮满仓’了!”张海涛对税务人员说道。

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国家税务总局莒南县税务局立足本地特色,分乡镇、分层级先后开展政策宣讲,为重点企业量身打造“减税降费政策套餐”,全方位服务小微企业做好退税工作,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山东新正税务师事务所赵玉涛常年为该公司提供税收政策咨询服务,对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十分了解。“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税率下调等税收优惠政策的有效落实,使改革红利更多留存企业,激励企业创新研发,生产出更质优价廉的农资产品,更好地服务现代农业绿色发展。”她深有感触地说。

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支持下,在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扶持下,越来越多像三方这样的涉农企业坚持以创新为内生动力,加快转变发展思路,狠抓企业转型升级,以更高效环保的产品、更低廉的价格为农民提供物美价廉的生产资料,加强农业生态和保护,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菜篮子”更优了 减税降费为百姓餐桌添幸福

桂林力源集团日前传来好消息,集团去年复合增长率再次超过25%,连续10多年保持高速、高质量发展态势。今年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落地,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更强劲的动力。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历经66年沉淀,集团业务范围已涵盖粮油食品、饲料加工、畜禽养殖、种禽育种、生物科技等方面,在全国范围内有69家生产经营企业,先后荣获中国制造业500强、广西著名商标等荣誉。2018年,集团产值超200亿元,带动农户16900余户。2019年上半年,集团销售收入97亿元,其中粮油销售9千万元。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力源一直致力于为老百姓的餐桌提供优质、安全的生鲜粮油,每位力源人都在为这个目标努力奋斗。”桂林力源集团董事杨建新自豪地说。

杨建新表示,为推动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力源多年来一直在保障食品安全、提升产品品质等方面不断探索。公司依托集团产业链优势,确保从力源商超售出的每一份产品,都在力源的安全和质量把控下。近年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更是让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助力力源逐步形成了一整套有利于守住安全底线、激发创新活力、激励员工成长的工作机制,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税务部门为我们‘量身定制’了减税降费政策指南,2019年上半年,力源集团合计享受减免增值税7亿元、企业所得税3400万元。自5月起,社保费缴费比例下调,5-6月全集团社保费缴费额减少160万元。”力源集团财务总监刘萍介绍。

作为一家全员持股的大型民营企业,近年来,企业员工收入伴随着企业效益的持续攀升水涨船高。刘萍表示,个税改革以来,集团绝大部分职工都能享受个税专项附加扣除,集团也进一步规范了员工薪酬管理,加大了人才投资。“大家到手的工资涨了,干劲更足了。个税改革增强了企业高端人才的获得感,让企业创新发展之路越走越稳。”

“国家接续不断的减税降费政策坚定了我们走平价路线的信心,让企业有更多资金提供稳定、有品质的的产品与服务,让老百姓一同感受减税降费带来的‘柴米油盐’的小幸福。”杨建新透露,未来,力源将重点瞄准种猪、肉猪方向投资30亿元新建种猪场,预计年出栏肉猪150万头,饲料销量突破800万吨。还计划新增生鲜超市100家,做好市民身边的优质“菜篮子”。

“钱袋子”更鼓了 税收助黄土地增色“中国红”

“临潼石榴砀山梨,新郑小枣甜似蜜。”河南新郑是中国枣树的发源地之一,著名的中国红枣之乡。2019年,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为河南三农企业在由传统农业到品牌农业、智能农业的转型道路上打开了“丰收之门”,为农民生活打开了“富裕之门”。

近年来,河南新郑已形成以“好想你”枣业为核心的枣制品产业化集群,将红枣加工由农贸市场的分散销售提升为集群化发展的特色产业。仅2018年,“好想你”一家企业便实现营业收入49.49亿元。

“作为新郑市的重点税源企业,公司充分享受到了税务部门量身打造的个性化服务。每当新政策出台,税务部门总是第一时间上门服务,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优惠。”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中心税务主管张东方表示。

“今年,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为企业带来了更多的红利。企业把减免的‘真金白银’投放到市场开发和产品研发中,技术实力得到大幅提升,产品也越来越多样化。我们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让大伙的日子更甜蜜、更红火。”张东方表示,2019年,仅增值税税率降低这一项政策就预计为企业减税400万元,同时,前期待抵扣的不动产进项税在4月所属期实现一次抵扣,让企业提前回笼资金697万元。

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快速发展,企业有了更多资金和动力回馈社会,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让能人创业,让农民增收,还带动了红枣特色近郊游,让广大农民朋友的致富路更宽。

“我们在好想你当红枣种植经纪人,按照每公斤2角钱发放,算是自己创业,更有干劲了。”红枣种植户高崇勋夫妇说。

“现在有农民丰收节,每年好多人来我们这儿吃饭、旅游,挣钱的机会更多了。”80岁的枣农石头说。

“我们每人每年都要采购1000多吨的红枣呢,通过我们的锁鲜技术,可以全年给大伙提供更健康的食品。”采购精英孟周杰说。

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不仅富了当地百姓,发展了地方经济,更推动了文化与产品的交流输出。“好想你”将新郑本土的优质红枣品种灰枣带到“一带一路”沿线的新疆,让这份红火继续带动当地的红枣经济,让广大枣农的生活更富裕、更甜蜜,为中国这片土地点亮更多幸福与红火的希望。

(原标题:服务“三农”惠民生,减税降费为百姓生活添幸福)
来源:山东税务、广西税务、河南税务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晚霞中的西岳华...
旅美大熊猫“贝...
如此春光 那么...
第二届纽约花灯...
第28届金鸡百...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提振民营经济是做好“六稳”工作的重要抓 ...
·【地评线】在弘扬宪法精神中塑造法治信仰 ...
·中国日报网评: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 ...
·人民时评:走向世界,让“中国处方”造福 ...
·新华社评论员:弘扬宪法精神 完善国家治 ...
·人民时评:中西医并重,让古老瑰宝重焕光 ...
·新华社评论员: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 ...
·人民时评:推动“粉丝经济”行稳致远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供给“优化”开放 ...
·央视热评丨心歪眼瞎才看不到香港的真相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杭州多家事业单位招773人 有没有你适合的?
·秋裤预警!昨日杭州上空"切糕云"是冷空气前兆
·18岁女孩被灌醉强奸后报警被指卖淫没谈好价 警方 ...
·前北京首钢大前锋吉喆因病去世 年仅30岁
·杭州这所学校为了一个学生,竟换了整班的教室!孩子 ...
·杭州妈妈吐槽婆婆带娃: 奶瓶脏得不忍直视! 婆婆 ...
·未来,杭州火车东站还有哪些服务在升级?
·昨日,淳安最后一桩历史命案积案告破
热点专题 more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