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德国部长为了中国怒怼美国 这句话真扎心
2019-11-27 07:03:51;杭州网

原标题:为了中国,德国部长怒怼美国,这句话真扎心

美国要求欧洲盟友一同封杀华为5G项目,不仅接连遭到德法两国的公开拒绝,还被德国“翻旧账”回怼。

日前,德国经济部部长阿尔特迈尔重申了“德国不该禁用华为”的观点,还用“棱镜门”丑闻讽刺美国,指责其“双标”。

阿尔特迈尔

对此,美国驻德大使格雷内尔震怒,批评德国官员是在“侮辱”驻德美军。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在24日的一场电视辩论中,阿尔特迈尔强调,不能因为受到美方要求,就禁止使用华为。

对于美国声称华为威胁“国家安全”,阿尔特迈尔则拿出“棱镜门”的例子回怼道:“我们活在一个开放的世界。我记得‘棱镜门’事件爆发时,当年我还是(默克尔内阁)幕僚长。我们也没有抵制他们啊?”

“棱镜门”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监控丑闻,其侵犯的人群之广、程度之深让人咋舌。

2013年,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曝光,美国安全部门6年间通过网络服务器监控美国公民的电子邮件、聊天记录、视频及照片等秘密资料,还包括多名国际政要,德国总理默克尔名列其中,美国舆论随之哗然。

说完“棱镜门”,阿尔特迈尔还暗示美方在“网络安全”上持双重标准。他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有些国家的政府才真的是在迫使企业上交数据。”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去年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订《澄清域外合法使用数据法案》(俗称《云法案》)。该法案下,白宫有权要求在美国开办的企业上交数据——即便这些数据储存在其他国家。

阿尔特迈尔的表态无疑戳到了美国的痛处,美国驻德大使格雷内尔怒斥:“这是对保障德国安全的数千名美军士兵的侮辱!”

美驻德大使格雷内尔

早在今年3月,格雷内尔就曾致信警告德国:如果德国允许华为或其他中国供应商参与该国的5G网络建设,美国就无法将情报和其他信息共享保持在目前的水平。

信中还称,“安全的”通信系统,对国防和情报合作至关重要(包括在北约内部),华为和中兴等公司可能会“危及”这些交流的“机密性”。

尽管遭遇美国强烈施压,但德国仍不愿在5G建设上盲目跟随美国。

18日,默克尔再次表示,德国在决定由谁来建造其5G网络时,着重的应该是安全标准,而非个别公司。

除德国外,法国也表示不会将华为排除在外。据路透社消息,25日,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下辖国务秘书巴尼埃-卢纳歇尔表示,该国不会效仿美国,不会将华为排除在该国的下一代5G网络之外。

“政府将不会排除任何一方,我们不会跟随美国决定”,这名法国官员进一步介绍称,“在法国有3家活跃的5G设备制造商,华为占有25%的市场,其他两家还包括诺基亚和爱立信公司”。

据悉,法国电信运营商的5G网络项目必须获得法国总理的批准,并通过国家安全方面的评估。

从德、法两国的表态中可以看出,欧洲国家与美国“唱反调”,并不只是针对华为或某个公司、某个领域,而是希望从根本上摆脱美国控制,增强战略自主。

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年5月就曾明确指出:“我们的想法并非是去阻止华为或任何公司,而是要保证我们的国家安全及欧洲主权。

(原标题:德国部长为了中国怒怼美国 这句话真扎心)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海上魔鬼城...
旅美大熊猫“贝...
如此春光 那么...
第二届纽约花灯...
第28届金鸡百...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止暴制乱的正义之举乃 ...
·国际时评|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社会 ...
·【国际锐评】止暴制乱是当前民意迫切诉求 ...
·在香港问题上碰瓷,是美国个别人拙劣的政 ...
·新华国际时评:煽动暴乱注定不得人心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煽动暴乱的恶行必将被 ...
·【国际锐评】煽动暴乱祸害他国必遭反噬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国际法不容美国对香港 ...
·【国际锐评】公然践踏国际法的“长臂管辖 ...
·新华国际时评:美国插手香港事务严重践踏 ...
·人民日报评论员:任何干预香港事务的企图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大降温!寒潮冷空气活动频繁 冬天要来了吗
·国货路坚守21年的浴室有点开不下去了 杭州平价大 ...
·流沙河喉癌去世前十几天才确诊 这种癌常被误诊
·"四纵五横"快速路网基本成型 5号线沿线道路整治 ...
·昨夜富阳突发山火!半边天都烧红了
·对不起,我们做错了!网易道歉
·猝不及防!南京今天下雪了 杭州的初雪也会来吗
·电子医保来了!杭州人看病无需带卡且全国通用
热点专题 more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