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多省份启动2020年度公务员招录 人才选拔更具针对性
2019-11-16 08:18:09;杭州网

近期,江苏、上海、北京三地纷纷启动2020年度公务员招录。与上年度相比,三地本次招考的计划招录人数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此外,三地均将在本年度招考中实行分级分类考试,人才选拔更具针对性。

北京启动公务员省考招录 11月18日开始报名

15日,北京市公务员局发布《北京市各级机关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将组织实施北京市各级机关2020年度考试录用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和其他相当职级层次公务员工作,北京市2020年度非定向选调生招考纳入公务员招考同步进行。这次招录将在11月18日开始报名。

公告明确,市级机关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主要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地处艰苦边远地区的街道、乡镇等基层职位可适当降低进入门槛。

在非京籍应届生报名条件方面,今年的政策和去年相差不大。根据公告,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应届毕业生;京外普通高等学校中最高学历学习期间获得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者校级一等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的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上年度北京市的招考公告,本次发布的公告中增加了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以及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不得报考。与此同时,公告还首次提出,资格审查贯穿招考工作全过程。在招考各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招录机关均可以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

“在北京今年的招考公告中,面对不同的招考人群,例如应届生、国外留学生、退役士兵、残疾人等考生,京考的招录要求可谓更加的专业化与人性化。”华图教育公考辅导专家李小桐举例称,本次北京公务员招考面对2020年应届生群体,“按时毕业”首次成为招考条件之一,这就意味着因为某些因素而导致延期毕业的学生,不再成为招录对象。

提供更多职位 省考招录规模有所增加

在此前,上海、江苏两省份已经启动各自省份的2020年度公务员招录工作,目前已结束报名。

记者统计,此次北京公务员考试共计划招录3620人。其中,普通职位3162人;选调生职位223人;面向退役大学生职位190人;面向残疾人职位20人;特殊职位25人。

而在上一年度,2019年北京市各级机关共计划招录公务员3243人。和上年度相比,本次招录规模扩大约11.6%。

与北京的情况类似,今年上海、江苏两地的公务员招录人数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其中,2020年江苏全省计划考录7985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478个计划,增加22.7%。

而在上海,2020年该市各级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共推出招录职位共1847个,计划招录3803人,计划招录人数相较于2019年度增加680人。

(原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冷昊阳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川藏线——“中...
和平之光闪耀军...
如此春光 那么...
“迎中秋”世界...
杭城少年们的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日报评论员:当务之急是止暴制乱、恢 ...
·新华国际时评:行稳致远,携手构建上合组 ...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中国式民主何以“管 ...
·央视快评丨不断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 ...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从容应对老龄化 ...
·中证报头版评论:评判科创板“成绩单”不 ...
·【央视快评】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 ...
·【央视快评】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数说70年 见证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地铁6号线新车来杭啦 可能提早半年开通
·“我出两千万,你能不能治好我的病?”
·老夫妻住房莫名其妙被抵押 这个女人套路深
·最低温3℃!下一周更冷 杭州草莓提前上新
·央视报道杭州探索冬季供暖 杭州暖气时代来了?
·海康威视副董事长 总经理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下沙沿江板块新房破3万/平米 这是未来"起步价" ...
·"阳澄湖的大闸蟹"成"阳澄大闸蟹" 李佳琦再翻车 ...
热点专题 more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