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侠客岛:因这些事 西方媒体都开始谴责香港暴徒丑陋
2019-11-14 07:07:40;杭州网

谎言

相对于《纽约时报》,美国彭博社的态度十分鲜明。

周二,美国彭博社网站发布了一篇题为《假新闻和谣言是如何煽动香港分裂》的报道,报道不仅以大篇幅谈到了香港的舆论场已被假新闻“淹没”的问题,更提到了示威者在用谣言“妖魔化”警察与港府。

围绕“香港科大学生周梓乐坠楼死亡案”的谣言,是导致本周香港暴力升级的直接原因。彭博社这篇文章重点以此案为例,说明了示威者如何煽动对警察的仇恨。

彭博社指出,在周梓乐从出事的停车楼坠下后没多久,各种缺乏根据的谣言就开始在香港的网络上传播开了,其中就包括宣称周梓乐是被警察追赶和推下楼的。还有传言宣称警察故意阻拦救护车进场,延误了抢救周梓乐的时机。

尽管这些说法没有任何证据,警方也对此做了澄清了,在周梓乐坠楼原因未明的情况下,示威者一口咬定就是警方害死了人,逼迫港科大校长去谴责警方,还口口声声说要为死者报仇。

彭博社网站贴出的香港示威者制作的“文宣品”,写道:向香港警察复仇、11月11日抵制全城、为什么周梓乐之死与警方有关

文章再举出“15岁少女陈彥霖死亡案”,尽管连死者家属都通过媒体公布说,陈是自杀身亡,并且陈在发现示威已变质后,不再参与示威活动了,仍有示威者宣称陈是被警察杀害的,更有示威者跑去骚扰死者家属和生前所在的学校。

再如在8月31日太子站的冲突中,香港民调显示全市仍有一半的人认为在事件中有人被警察殴打致死,示威者口述的故事情节也被放大,最终导致数十个港铁站和铁路线遭到持续严重破坏,只能被迫提早关闭。

文章引述了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一名研究了7年假新闻的专家说,假消息能自我强化,从而导致舆论趋向极端。

文章总结说,随着香港反政府示威进入第23周,这座城市已被大量的网络谣言、假新闻、政治宣传所淹没,各种“极化”的言论助长了不信任和暴力,使香港的困境更难解决。

“我担心,香港现时形势已发展到这样一个地步,那就是和解再无可能。”这名香港大学的专家对记者这么说。

彭博社11月12日报道截图,视频标题为“发现香港示威中的假新闻”

(原标题:侠客岛:因这些事 西方媒体都开始谴责香港暴徒丑陋)
来源:侠客岛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遥望滇池天水色...
和平之光闪耀军...
如此春光 那么...
“迎中秋”世界...
杭城少年们的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国际时评:行稳致远,携手构建上合组 ...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中国式民主何以“管 ...
·央视快评丨不断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 ...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从容应对老龄化 ...
·中证报头版评论:评判科创板“成绩单”不 ...
·【央视快评】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 ...
·【央视快评】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数说70年 见证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说七十年经济结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电子客票来了!今起杭州东站坐高铁不再"取票"
·十月以来最强!两股冷空气将影响杭州天气
·滴滴5星司机刀捅乘客遍地血迹 称"舅舅是公安局长 ...
·警察蜀黍没眼看!凌晨浙江宝马撞上警车 驾驶室竟坐 ...
·购物夜双菱新村突发大火!多亏有这位裤衩男……
·八折"捡漏"拱宸桥畔一套房 他是怎么做到的
·杭州多个区放大招!人才且留下
·浙江小伙炒鞋亏200万!家里囤满上百双名牌鞋
热点专题 more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