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港警:大学变"兵工厂"孕育暴徒 校长等人欠市民一个交代
2019-11-13 22:56:28;杭州网

海外网11月13日电 香港警方在13日的发布会上,揭批了暴徒在香港中文大学用电锯、燃烧弹进逼警方防线的恶行,并反问,大学本是教育的地方,却变成“兵工厂”孕育暴徒,导致公路被堵塞,包括中大校长在内的相关人士是否欠市民一个交代。

12日,香港特区多地爆发激烈冲突,香港中文大学更成为“战场”。警方行动部高级警司汪威逊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昨日行动是要防止有人将物品投向公路,引致他人生命受威胁,并指前日(11日)清晨5时,警方已发现有人在中大2号桥投掷物品到吐露港公路,当时公路上车辆闪避、急停,警方随即登桥驱赶暴徒,并决定在桥部署防线,以免他人再进桥掷物,当晚警方一度离开现场。

食环署人员12日清理现场路段时遭到暴徒攻击,故警方到场再设防线,以免暴徒再走上桥。但暴徒违反承诺,冲击警方防线,警方遂施放催泪烟,而暴徒继续掷砖及汽油弹,警方终采取行动拘捕数人,之后警方及暴徒持续在防线对峙。

警方指出,有暴徒以电锯、燃烧弹进逼警方防线,警方已即时警告,但暴徒未有理会并向警方掷物,警方遂再放催泪烟。12日晚9时许,警方在汽油弹攻击下,尝试后退,暴徒以弓箭、信号弹攻击,警方遂驱散,期间使用水炮车,警方最终在晚上10时离开,暴徒则在桥上烧杂物,向吐露港公路掷物,导致公路由昨晚至今午严重挤塞。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表示,中大校长12日晚7时许与大批蒙面人向警方防线走近,当中有人带电锯及汽油弹。他反问,大学本是教育的地方,却有人以弓箭或信号弹掷向警察,变成“兵工厂”孕育暴徒,有几百个汽油弹在内。并质疑吐露港公路被堵塞,包括中大校长在内的相关人士又是否欠市民一个交代。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指,警方昨共发射1567枚催泪弹、1312发橡胶子弹、126发海绵弹及380发布袋弹,并拘捕142人,年龄介乎14至50岁,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等。此外,有12名警员受伤,其中4人在中大受伤,一名警司被信号弹射中脚。

(原标题:)
来源:海外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遥望滇池天水色...
和平之光闪耀军...
如此春光 那么...
“迎中秋”世界...
杭城少年们的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国际时评:行稳致远,携手构建上合组 ...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中国式民主何以“管 ...
·央视快评丨不断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 ...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从容应对老龄化 ...
·中证报头版评论:评判科创板“成绩单”不 ...
·【央视快评】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 ...
·【央视快评】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数说70年 见证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说七十年经济结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电子客票来了!今起杭州东站坐高铁不再"取票"
·十月以来最强!两股冷空气将影响杭州天气
·滴滴5星司机刀捅乘客遍地血迹 称"舅舅是公安局长 ...
·警察蜀黍没眼看!凌晨浙江宝马撞上警车 驾驶室竟坐 ...
·购物夜双菱新村突发大火!多亏有这位裤衩男……
·八折"捡漏"拱宸桥畔一套房 他是怎么做到的
·杭州多个区放大招!人才且留下
·浙江小伙炒鞋亏200万!家里囤满上百双名牌鞋
热点专题 more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