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暴徒掷汽油弹疯狂袭击警车 热心市民骑摩托勇救"落单"警
2019-11-13 22:00:29;杭州网

海外网11月13日电 暴徒祸港已逾五月,昨日(12日),暴徒再发起连场暴乱。12日晚,在香港沙田区更发生首宗警车被暴徒掷汽油弹焚毁的恶劣事件,幸运的是,驾车的高级警察被一名路过的热心市民骑摩托车救走,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2日晚约7时,香港沙田分区运输组一辆冲锋车在运送防暴警到沙田区执行任务后,一名高级警察驾驶空车返回香港警署,途经富豪花园对开的大涌桥路时,被大批在现场设置路障的黑衣暴徒发现,近百名黑衣暴徒向“落单”的警车投掷硬物和汽油弹将其逼停,因遭暴徒围攻,驾车警察一度拔枪自卫,但未能吓阻暴徒,警察只能被迫弃车寻找生路,幸运的是,有一辆摩托车刚好经过,热心市民见状把警察拉上车后火速驶离现场。

黑衣暴徒随后一拥而上,不断持铁棍破坏警车,并投掷多枚汽油弹纵火,警车陷入一片火海。约十分钟后,香港消防员赶到现场把火救熄,然而整辆冲锋车被烧得仅剩车架,如同废铁。

据港媒报道,巴士也成为暴徒疯狂攻击的目标,昨日(12日)至少有50辆巴士遭损毁,香港交通几近瘫痪,市民纷纷被吓回家不敢外出,暴徒所经之处犹如死城。期间,一辆停泊在路边的货柜车拖头也遭暴徒纵火,暴徒还一路设置路障阻消防员到场扑救,等到消防员最终赶至将火救熄,拖头已烧至只余支架。

12日晚上约11时,暴徒又在铜锣湾怡和街广安大厦一间商铺纵火,危及广安大厦住户。大批居民从睡梦中惊醒仓皇逃生,有老人家更被吓至泪流满面,不停发抖。

港媒指出,暴徒一连两日在全港各区发起所谓“三罢”行动,如今更公然焚毁警车、袭击警务人员,恐怖主义特征尽显,暴徒的意图就是要将香港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必须尽快将乱港暴徒绳之于法,严惩不贷。

香港工联会明确表示,暴徒发起的瘫痪交通行动,导致许多打工者上班迟到,甚至无法上班。对于暴徒漠视广大打工者权利,为实现所谓“民主自由”不惜绑架香港市民、破坏社会秩序、危害香港社会稳定的行为,工联会予以最严厉谴责。

港区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表示,持续不断的极端暴力活动让所有爱香港的人痛心不已,该会表示,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支持特区政府果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止暴制乱。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表示,血的事实证明,香港已到了十分危急的时刻,我们强烈要求香港特区政府采取果断措施,动用一切手段坚决遏止违法暴力行径;我们强烈呼吁香港立法、司法机关密切配合,切实承担止暴制乱的共同责任,香港社会各界只有携手齐心,才能让香港社会早日恢复安宁。

(原标题:)
来源:海外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遥望滇池天水色...
和平之光闪耀军...
如此春光 那么...
“迎中秋”世界...
杭城少年们的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国际时评:行稳致远,携手构建上合组 ...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中国式民主何以“管 ...
·央视快评丨不断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 ...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从容应对老龄化 ...
·中证报头版评论:评判科创板“成绩单”不 ...
·【央视快评】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 ...
·【央视快评】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数说70年 见证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说七十年经济结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电子客票来了!今起杭州东站坐高铁不再"取票"
·十月以来最强!两股冷空气将影响杭州天气
·滴滴5星司机刀捅乘客遍地血迹 称"舅舅是公安局长 ...
·警察蜀黍没眼看!凌晨浙江宝马撞上警车 驾驶室竟坐 ...
·购物夜双菱新村突发大火!多亏有这位裤衩男……
·八折"捡漏"拱宸桥畔一套房 他是怎么做到的
·杭州多个区放大招!人才且留下
·浙江小伙炒鞋亏200万!家里囤满上百双名牌鞋
热点专题 more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