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香港保安局长:截至10月底有3001人因参加示威被捕
2019-11-13 19:22:50;杭州网

据港媒报道,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11月13日透露,截至10月31日,香港至少已有3001人因参加示威被拘捕,其中510人已被控告,涉及暴动、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刑事毁坏、非法集结时使用蒙面物品等罪名。

综合香港“东网”“橙新闻”等媒体11月13日报道,就警方处理被拘捕者的程序等事宜,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13日接受多名香港立法会议员质询。李家超透露,李指截至10月31日至少有3001人因参加示威被捕,年龄介于12至81岁之间。

李家超还透露,其中510人被控告,罪名包括暴动、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刑事毁坏、非法集结时使用蒙面物品等。另外,3001人中,有430名被捕者未满18岁,16岁以下的有165人,其中19人已被控告。

在李家超透露上述数据后,有反对派议员在现场捣乱。反对派议员胡志伟称,现时被拘捕者有近2500人是30岁以下的人,还在追问时扬言“是否年轻是原罪”云云。李家超对此表示,警方执法基于证据,若市民在表达意见时和平守法,警方就不须执法。

李家超表示,警方在过去很多“学生活动”举行后没有采取行动,但如果见到有涉及罪案行为,例如有人挖砖头、在天桥上向路面扔杂物,警方便必须采取行动。他强调看事情时不能只看某一片段,并用“汽油弹天下”形容香港中文大学12日的情况。

胡志伟在李家超发言时仍然大叫,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三度警告后,要求他离开会议厅。后又有多名反对派议员起哄,梁俊彦随后宣布暂停会议,会场一度混乱。

另外,警方就案件的初步分类计算显示,今年6至9月共发生自杀案256宗,“发现尸体、送院前或送院时死亡个案”有2537宗,数字分别较2018年同期增加15.3%及14.0%。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以13日也用书面方式回应立法会议员质询称,今年6月至9月,香港铁路警区记录164宗刑事毁坏案件,绝大部分涉及毁坏港铁设施,较去年同期上升72%。

香港运房局表示,截至11月7日,共有85个重铁车站及60个轻铁车站先后受破坏,出入闸机遭破坏约1600次、闭路电视镜头约1100次,售票机、八达通增值机及客务中心设备961次,维修费用有待估算,而今年八月至九月港铁的乘客量比去年同期下跌约8%。

(原标题:香港保安局局长:至10月31日有3001人被拘捕,其中510人涉暴动等罪被起诉)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遥望滇池天水色...
和平之光闪耀军...
如此春光 那么...
“迎中秋”世界...
杭城少年们的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国际时评:行稳致远,携手构建上合组 ...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中国式民主何以“管 ...
·央视快评丨不断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 ...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从容应对老龄化 ...
·中证报头版评论:评判科创板“成绩单”不 ...
·【央视快评】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 ...
·【央视快评】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数说70年 见证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说七十年经济结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电子客票来了!今起杭州东站坐高铁不再"取票"
·十月以来最强!两股冷空气将影响杭州天气
·滴滴5星司机刀捅乘客遍地血迹 称"舅舅是公安局长 ...
·警察蜀黍没眼看!凌晨浙江宝马撞上警车 驾驶室竟坐 ...
·购物夜双菱新村突发大火!多亏有这位裤衩男……
·八折"捡漏"拱宸桥畔一套房 他是怎么做到的
·杭州多个区放大招!人才且留下
·浙江小伙炒鞋亏200万!家里囤满上百双名牌鞋
热点专题 more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