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台风“玲玲”将给中国东北部分地区带来强风暴雨
2019-09-07 22:07:38;杭州网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高敬)台风“玲玲”来了!中央气象台9月7日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玲玲”当天晚上进入我国东北地区,强度将逐渐减弱,并将变性为温带气旋。受其影响,东北部分地区将迎来强风暴雨的考验。

中央气象台预计,7日至8日,黄海中部偏东海域、黄海北部海域、渤海海峡大部以及东北地区东部有6-7级大风,其中黄海北部的部分海域有8-9级大风,辽宁东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部有8-9级阵风,部分地区阵风可达10-11级。

降水方面,7日至8日,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黑龙江东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像“玲玲”这样秋季来的台风威力会更大吗?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拴柱表示,台风的威力主要体现在风和雨的破坏力上。数据显示,1949年至2018年,夏季台风生成个数(815)多于秋季生成个数(792),但秋季超强台风个数(222)高于夏季(148),秋季超强台风占比28%,高于夏季的18.2%。可见,秋台风确实是“狠角色”!

他说,秋台风登陆后,如果遭遇冷空气这个“帮凶”,会激发更多降水,威力会更大。秋台风和冷空气相互作用,导致台风变性为温带气旋,在这个过程中,激发产生更大的能量。而且,由于我国没有温带气旋的预警,由此造成的风雨影响很容易被忽视。

台风“玲玲”登陆后会逐渐由热带气旋变为温带气旋。资料显示,2012年的台风“布拉万”登陆朝鲜沿海后进入我国,给东北地区带来强风雨,辽宁最大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导致东北地区大范围作物倒伏和农田积涝,农业受灾严重。

专家表示,台风“玲玲”将追随“布拉万”的脚步,给东北地区带来强风雨,提醒当地要做好防御台风的措施,警惕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水以及山洪、地质灾害,并防范其对农业的不利影响。

(原标题:)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高敬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废弃煤矿成“千...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么...
维也纳国家歌剧...
王力宏杭州“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央视快评】立德树人 强农兴农
·中国深度——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述评 ...
·国际锐评 | 中国企业在风浪中稳健前行 ...
·钱江潮评丨开放的浙江 风景这边独好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共享智能时代的发展 ...
·社评:教培中心把西方舆论铁幕捅了个窟窿 ...
·[视频]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发表声明 ...
·[视频]【央视快评】以更有力的行动止暴 ...
·人民网评:总书记的回信凝聚力量,我们都 ...
·用团结托举起更美好的明天
·钱江潮评丨风雨中筑起不倒的人心堤坝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男子深夜性侵独行女子,还用微信转走对方200元, ...
·杭州公租房入住容易退出难 公租房尝试智能门禁
·幼儿园开学上演“灾难片”高中生都赶去帮忙哄娃
·在全国最适游景区榜单中 杭州西湖拿了第一
·台风“玲玲”对杭州影响不大 可以安心欣赏桂花
·男孩坠亡父母却将房东告上法庭 律师这样说……
·只因马云5年前的一句话 外卖小哥2年攒够首付
·2019杭州国际日昨开幕 杭州张开怀抱欢迎世界
热点专题 more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