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习近平甘肃行的4个难忘瞬间
2019-08-23 09:00:14;杭州网

8月19日-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甘肃省考察调研。从京城出发,习近平首站即到敦煌,随后,沿河西走廊自西向东,经嘉峪关、张掖、武威,穿越河西走廊东部地理分界线的乌鞘岭,来到此行最后一站兰州。

一省、四天、十个考察点,这一路,行程满满,注定不平凡。在祁连山下、古丝路上,习近平用四天时间穿越千年时光,走过了一条历史与时代交织、梦想与现实激荡的长廊,留下了许多难忘瞬间。

◎停下脚步笑问游客:“你们从哪来?”

“总书记好!”“习主席好!”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了解莫高窟保护和研究情况。看到总书记来了,正在参观游览的群众激动地欢呼起来,纷纷向总书记问好。大家纷纷举起手机、相机,记录下这激动一刻。

习近平主动走上前去,同大家热情握手问候,问大家都从哪里来、路途远不远、费用高不高,并祝大家旅游愉快。

一位带着孩子自驾出行的游客从二层栈道探出头,兴奋地朝总书记挥手。总书记停下脚步,笑着抬头望向这个热情的小伙子,跟他聊起了天:

“你们从哪来?”

“我们从江苏南通(来),我们带小孩自驾过来的。”

“自驾要用几天时间?”

“我们大概用了4天。”

“一路上可以看一看,孩子们可以长见识。”

一言一行,尽显亲民情怀。

◎临时下车,同群众亲切握手致意

习近平总书记到甘肃来了的消息,点燃了陇原大地的热情。20日,习近平来到张掖市高台县,瞻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习近平离开高台县城时,当地群众闻讯赶来,挤满街道两侧,激动地向总书记挥手欢呼,许多群众挥舞着国旗,高呼“祖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看到热情的群众,习近平临时停车,这时街道两侧的人群沸腾了起来。习近平走下车来同群众亲切握手,向大家频频致意,人群中爆发出更加热烈的掌声欢呼声。这意料之外的惊喜,让当地群众激动不已,整个县城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一个小小的举动,足见爱民的拳拳之心。

◎村民家里话家常:“你们高兴我们也高兴”

21日上午,习近平来到甘肃省古浪县富民新村,看望从山区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的乡亲们。他走进村民李应川家,小院洁净、住房敞亮、厨卫设施齐全。在客厅坐下来,习近平拉起了家常。总书记说:“这日子过得好啊。”李老汉笑着答道:“幸福得很。”在场的人一阵欢笑声。

“以前是什么样的日子?”习近平关切地问。李老汉拿出一张搬迁前的老照片给总书记看:“这就是我家的住房,土坯盖的。”照片上曾经居住的土坯房同现在窗明几净的新居有天壤之别。

“这是哪一年搬过来的?”总书记接着又问。李老汉答道:“去年搬上来的。”总书记感慨道:“这变化真大。搬进了一个新房,真不错。”李老汉的儿子接过话头激动地对总书记说:“幸福多了。总书记,共产党真正好得很。”

总书记笑着说:“你们高兴我们也高兴。共产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就是给老百姓办事的。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家常问答之间,“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展露无遗。

◎拿起开沟犁,开沙沟、铲黄沙

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察看林场整体风貌,听取武威市防沙治沙整体情况汇报和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介绍。现场,几位林场职工正在进行“草方格压沙”作业,习近平走过去,向他们询问作业方法,并拿起一把开沟犁,开沙沟、铲黄沙,同他们一起干起来。旁边的村民问:“总书记的体力还好啊?”总书记说:“这点体力还得有!”

娴熟的动作、干活的把式,折射的是坚守的初心。在陕北高原,他种地、拉煤、打坝、挑粪,什么活都干;在福建宁德,他一把锄头扛在肩,大步走过田埂,跟大家一起清淤修渠;在首都北京,他一下车就扛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同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与人民在一起,和群众同劳动,数十年来,习近平熟悉的姿态背后,是不变的情怀。

“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习近平甘肃之行留下的一个个难忘瞬间,传递的是人民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

(原标题:习近平甘肃行的4个难忘瞬间)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首个国家公园什...
台风利奇马与雨...
如此春光 那么...
维也纳国家歌剧...
王力宏杭州“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社评:教培中心把西方舆论铁幕捅了个窟窿 ...
·[视频]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发表声明 ...
·[视频]【央视快评】以更有力的行动止暴 ...
·人民网评:总书记的回信凝聚力量,我们都 ...
·用团结托举起更美好的明天
·钱江潮评丨风雨中筑起不倒的人心堤坝
·人民网评:总书记的回信催人奋进,各族群 ...
·新华网评:致敬台风中英勇无畏的他们
·新华时评:揭穿“反中乱港”分子卖港卖国 ...
·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形成合力(人民观点) ...
·打造国际竞争创新高地 以综合竞争力吸引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惊艳!杭州西站枢纽站房设计方案公开展示
·在杭一批事业单位招人 都有哪些热门岗位?
·@浙江年轻人 这份发展"秘笈"与你息息相关!
·杭州西站枢纽是中国火车站的4.0版——著名建筑学 ...
·杭州二胎妈妈要考医学博士!一段往事让人泪目
·专为青年定制!有政策有补贴还解决婚恋问题
·年底前杭州200多处加装电梯要开工!有你家吗?
·杭州男子有房不能住 全家在外租房!只因楼上…
热点专题 more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