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台媒:这一后果正令美国官员更加质疑对华贸易战
2019-08-23 07:11:04;杭州网

原标题:这一后果正令美国官员更加质疑对华贸易战……

图为在美国华盛顿拍摄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大楼。新华社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境外媒体报道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为发动贸易战辩解之际,近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7月底召开会议时忧心特朗普短期内不会变更贸易政策路线,美国经济前景面对“持续不断的逆风”。

据台湾“中央社”8月22日报道,特朗普8月1日扬言另对约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货品加征10%关税,随后美股自历史高点拉回,热钱弃股转债,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随价格走扬不断下探,导致投资人更加担忧经济前景。

报道称,尽管特朗普政府8月13日调整脚步,宣布手机、笔记本电脑、服饰及玩具等消费性产品10%关税从9月1日延至12月15日加征,试图减轻对年底消费旺季买气的冲击,但经济衰退忧虑仍徘徊不去。

这场贸易战不仅影响全球景气,也威胁美国长达10年的经济扩张。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7月30日至31日的会议纪要显示,“贸易”在这份会议纪要中多次出现,可说是关键词,也是官员认为美国经济增长面临的最大变数之一。

会议纪要写道:“与会者普遍认为,与贸易不确定性相关的风险,依旧是经济前景面临持续不断的逆风。几位与会者描述,他们在业界的熟人认为贸易不确定性短期内不大可能消散,此观点成为业者决策依据。”

另据台湾《工商时报》8月22日报道,贸易战的确已伤及美国经济。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8月21日表示,特朗普调高关税等贸易壁垒正伤害美国经济,因为其不断推高美国物价而降息消费者的购买力,并增加企业的投资成本。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指出,美国与其对外贸易政策方向自2018年1月出现改变以来,美国经通货膨胀因素调整后的国内生产总值规模就因此被削减0.3%,而且2020年的GDP规模也会继续被削减同样的幅度。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调高关税因素会把美国家庭的实质所得平均削减0.4%。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主任菲利普·斯瓦格尔表示,关税因素也影响到企业投资,因为商界越来越看不清楚未来的贸易壁垒问题有多大,从而认为投资美国和海外都会伴随着诸多风险。

此外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21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特朗普的关税与货币政策行不通。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8月21日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少有且毫不客气地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策举措将适得其反,不仅无法达到他所预期的效果,还将导致全球经济放缓。

(原标题:台媒:这一后果正令美国官员更加质疑对华贸易战)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首个国家公园什...
台风利奇马与雨...
如此春光 那么...
维也纳国家歌剧...
王力宏杭州“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社评:教培中心把西方舆论铁幕捅了个窟窿 ...
·[视频]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发表声明 ...
·[视频]【央视快评】以更有力的行动止暴 ...
·人民网评:总书记的回信凝聚力量,我们都 ...
·用团结托举起更美好的明天
·钱江潮评丨风雨中筑起不倒的人心堤坝
·人民网评:总书记的回信催人奋进,各族群 ...
·新华网评:致敬台风中英勇无畏的他们
·新华时评:揭穿“反中乱港”分子卖港卖国 ...
·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形成合力(人民观点) ...
·打造国际竞争创新高地 以综合竞争力吸引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惊艳!杭州西站枢纽站房设计方案公开展示
·在杭一批事业单位招人 都有哪些热门岗位?
·@浙江年轻人 这份发展"秘笈"与你息息相关!
·杭州西站枢纽是中国火车站的4.0版——著名建筑学 ...
·杭州二胎妈妈要考医学博士!一段往事让人泪目
·专为青年定制!有政策有补贴还解决婚恋问题
·年底前杭州200多处加装电梯要开工!有你家吗?
·杭州男子有房不能住 全家在外租房!只因楼上…
热点专题 more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