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美国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以色列实施种族灭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4-10 22:38   

综合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和Axios新闻网等美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9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参议院一场听证会上称,美国没有掌握以色列在加沙实施种族灭绝的“任何证据”。

美国Axios新闻网称,在本轮巴以冲突期间,以色列被其他国家指控通过限制加沙地带获得的人道主义援助,导致数百万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以及造成重大平民伤亡来实施或煽动实施种族灭绝。以色列官员和亲以色列团体否认了这些指控,而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在否认这些指控后,越来越多地敦促以色列采取更多措施保护平民,并允许更多援助进入加沙地带。

当地时间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就2025年军费预算举行听证会。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向奥斯汀提问,以色列是否在加沙进行种族灭绝,奥斯汀回答说:“我们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以色列)正在实施种族灭绝”。在科顿追问他的意思是否是以色列没有进行种族灭绝时,奥斯汀回答说:“我们对此没有任何证据。”

美国Axios新闻网指出,奥斯汀选择的措辞似乎很严谨,他说美国没有掌握相关证据,而不是完全排除了这种可能性。

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向奥斯汀提问,本轮巴以冲突期间出现更多平民死亡是否会“加强美国或以色列的安全”,她提问时还提到五角大楼最近制定了一项关于防止和减少冲突中平民伤亡的政策。奥斯汀回答说,“毫无疑问”,这场冲突造成了“太多”平民伤亡,并称他已向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强调,以色列军队必须保护平民。

报道提到,沃伦上周表示,她相信国际官员可能会认定以色列的做法在法律上构成了种族灭绝。NBC报道称,以色列几个月来一直在面临相关指控。今年1月,联合国国际法院就南非指控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实施种族灭绝案作出裁决。该法院陪审团决定对以色列采取紧急措施,命令以色列在其权力范围内采取一切措施防止种族灭绝,必须采取措施改善人道主义状况。

美国彭博社称,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这场听证会被多名抗议者多次打断,因此一度暂停。在奥斯汀等人发言期间,抗议者高喊“你们可耻”和“停止轰炸加沙”等口号。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