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赢了!武磊梅开二度,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07:21   

3月26日晚,国足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和新加坡队再次交手。上一场被新加坡2-2逼平后,世预赛36强赛的第四轮比赛,坐镇主场的中国队不负期待,武磊梅开二度,帮助国足4-1大胜新加坡队。

今晚,武磊的表现值得“球王”的称号,两球一助攻,完成了救赎。这一战,他个人的表现堪称惊艳,也帮助球队赢下了比赛。

相较上一场客战新加坡的比赛,伊万科维奇并没有改变442菱形站位的阵型,而是做了三个首发球员的调整。其中,王大雷代替颜骏凌出任首发门将,这也是他时隔6年再次为国足正式比赛首发出场。此外,高准翼代替张琳芃成为首发右后卫,高天意代替王上源站在菱形中场的后腰位置。

比赛上半场,国足和新加坡队在控球率上基本是五五开,国足在上半场共有9次射门,而新加坡队只有2次。

比赛第21分钟,武磊接到张玉宁助攻后单刀挑射破门,为国足首开纪录。

第22分钟,全场球迷都还未从中国队进球的喜悦中回过神来,新加坡就利用后场的一记长传打穿了国足的防线,以一次边路传中的配合打入一球。国足遭新加坡秒扳平。上半场,双方最终战成1-1。

本场比赛,42977名球迷来到天津奥体为国足加油,即使上半场比分不尽如人意,现场球迷也并未气馁,加油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

易边再战,高准翼在禁区内争顶被拉到,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小摩托费南多主罚,稳稳打入个人国足首球。

比赛第79分钟,李源一铲倒新加坡球员,被主裁判红牌罚下。但是国足并没有气馁,比赛第85分钟,武磊在一次反击中以一记世界波破门。这也是武磊为国家队打进的第36个A级赛进球。

比赛第90分钟,武磊助攻韦世豪,再入一球,最终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不仅拿到了宝贵的三分,也获得了三个净胜球。

接下来,根据世预赛赛程安排,国足将在6月6日主场迎战泰国队,而武磊将因为累计两黄停赛缺席这场比赛。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应璐洋  编辑:陈周滢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