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辛格在德国机场被扣留近3小时,竟然是因为行李中的这个东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1-18 10:55   

美国著名动作明星,前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居然在德国被海关扣留了,事情的原因是施瓦辛格没有给行李中一块昂贵的手表申报。

《纽约邮报》用了耸人听闻的一句话作为了报道的开始:“他可能不会回来了。”

当地时间周三,施瓦辛格在慕尼黑机场被短暂扣留,而原因是他没有申报行李中计划拍卖的一块豪华手表。据德国《图片报》报道,这块手表应该是爱彼的皇家橡树系列,手表的价值超过2.1万美元,超过15万元人民币。

76岁的施瓦辛格向海关官员表示自己打算拍卖这只定制款手表,随后就被扣留。

据德国方面的报道称,施瓦辛格一开始对海关官员非常友好,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施瓦辛格有点生气了。海关官员们开始询问施瓦辛格的个人情况,包括有多少孩子,妻子叫什么名字,在银行里有多少钱,以及有多少净资产。

德国海关发言人梅斯特告诉媒体:“我们已经启动了刑事税务诉讼,因为这块手表是进口商品,本来应该申报的。”

作为美国媒体,《纽约邮报》显然是站在施瓦辛格这一段的。

该报的报道吐槽了德国海关的办事效率,报道表示,施瓦辛格被扣留了将近三个小时,并且在这过程中从未被要求提供任何有关这块手表的相关表单。

《华盛顿邮报》则采访了一名相关人士,这位知情人士透露说:“没有人要求施瓦辛格填报申报表,他诚实回答了海关官员的每一个问题,他每一步都很配合,但是整个过程很搞笑。”

如果仅仅是这些,也许还不能说明什么,但是对接下来细节的描述,却让人对德国海关的工作效率产生了怀疑。

知情人士透露:“施瓦辛格同意预付手表的潜在税款,警察们研究了一个小时还是没搞明白怎么用刷卡机器,最终他们放弃了。”

据称,随后施瓦辛格被带到了一家银行,海关人员要求他从自动取款机中提取现金预付潜在税款。结果卡的取现限额太低,银行也关门了,没法从柜台操作。随后施瓦辛格回到机场,另外一名警官带他前往另外一家银行,终于取出了需要的金额。

据报道,施瓦辛格的这款手表很可能仍将与当地时间周四在奥地利举办的施瓦辛格气候倡议慈善拍卖会上出售。

《华盛顿邮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吐槽称:“我们希望德国花同样多的精力来扭转经济,就像他们要求纳税的精神一样,我们希望下次他们不要让施瓦辛格为自己的西装纳税。”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翁汉俊  编辑:陈周滢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