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民调支持率显现“惊人颓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1-04 09:24   

参考消息网1月3日报道据《今日美国报》网站1月1日报道,随着美国总统拜登迈入选举年,他在拥护民主党的中坚力量中的支持率显现惊人颓势,相比之下,特朗普则更受拉美裔选民和年轻人的欢迎。

根据《今日美国报》和萨福克大学联合开展的一项最新民调,拜登未能稳住在2020年总统选举中帮助他胜选的关键力量的支持,导致他略微落后于可能获得共和党总统竞选提名的特朗普,两者的支持率分别为37%和39%;还有17%的受访者支持第三方候选人。

报道称,这一调查结果凸显出拜登今年要赢得连任所面临的艰巨任务。

罗珀民意研究中心说,拜登现在仅获得63%黑人选民的支持,远低于2020年他在这一人群中获得的87%的支持率。他在拉美裔选民中的支持率落后特朗普五个百分点,分别是34%和39%;而在2020年,支持拜登的拉美裔选民比支持特朗普的多出一倍,分别是65%和32%。

35岁以下选民基本上不认同共和党在堕胎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的立场,不过特朗普在这一群体中的支持率现在也以37%对33%领先于拜登。而在2020年,绝大多数年轻选民都支持拜登。

报道还称,对拜登来说或许是好消息的一点是,他需要重新赢得的这些支持大部分流向了第三方候选人,而不是可能成为他竞争对手的特朗普的阵营。目前,20%的拉美裔和黑人选民以及21%的年轻选民都表示,他们会支持两大候选人之外的其他人选。

特朗普得到了12%的黑人选民的支持,与2020年时他在这个群体中获得的支持率持平。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编译/李凤芹  编辑:陈周滢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