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签证的门槛提高了?加拿大移民部公布了最新的留学生相关签证政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12-20 22:09   

都市快报讯 近日,加拿大移民部公布了最新的留学生相关签证政策,有网友直呼“加拿大留学签证的门槛提高了”。

一位资深的加拿大留学顾问告诉留学规划院,近期就出现了加拿大留学的学生签证被拒签的情况,“不仅对留学生的家庭年收入要求更高了,而且对收入来源的审核也更严格了。”

除第一学年学费外

还要拥有20635加币的存款

据媒体报道,加拿大新上任的移民部部长宣布,从2024年1月1日起,学习许可申请人除了要证明拥有第一年的学费外,还要证明他们拥有20,635加元(约11万人民币)的存款,这相当于LICO(加拿大最低收入标准)的75%。

图源:加拿大移民部官网

在这之前,自2000年代初以来,加拿大的学习许可申请人的单人生活费要求为10000加元。

但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2至2023学年,加拿大本科留学生平均支付36123加元学费,比上一学年增长约8%;研究生留学生的平均学费为21111加元,比上一学年增长约4.3%。

有留学顾问表示,这意味着申请加拿大学生签证的家庭,至少要准备8至10万加元才能安心申请。

“以前年收入在二三十万元人民币的家庭,孩子的留学签证也能申请通过,还有留学生可以申请贷款留学。”新通留学的加拿大部顾问唐老师说,但近年来,加拿大的生活费和学费都在涨,签证审核时可能会认为一个家庭二三十万元的年收入不足以支撑孩子完成加拿大留学,因而签证不予通过。

“多伦多大学等几所加拿大头部大学的学费一年就要6万多加币,相当于就要三四十万元人民币了。”她说,不过,其他加拿大的普通本科学校学费没有这么贵,加上生活费等,留学生一年的花费还是可以控制在25至30万元人民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