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东电将于12日开始试运行核污染水排海设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10 07:31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 据日本福岛当地电视台KFB福岛放送9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宣布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设备将从12日开始试运行。东电公司称,试运转将把淡水和海水进行混合,并确认排海设备能否可靠运行。本次试运行预计将持续2周时间。

此前,东电公司已向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隧道中注满海水。东电公司称,排海设备陆地一侧的相关施工也将于本周内完成。

近来,日本各地渔业相关行业组织、专家和市民团体继续对日本政府强行推进核污染水排海计划表达坚决反对。据日媒报道,7日下午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在地区的相马双叶渔协负责人今野智光与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稔会面,再度对核污染水排海计划表示反对。

7日,中国驻日本使馆发言人就福岛核污染水排海问题发表谈话指出,核污染水排海涉及海洋环境安全和人类生命健康。在这一重大问题上,日方必须慎之又慎,不要让福岛核事故灾害延续,不要让全人类子孙后代承担风险。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岳林炜  编辑:陈周滢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