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污染饮用水 美国化学品制造商将赔偿11.9亿美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3 10:35   

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 据彭博社当地时间6月2日消息,美国杜邦公司、科迪华公司和科慕公司三家主要化学公司表示,他们将支付超过11.9亿美元,以了结一起关于他们和其他化学公司涉嫌用“永久化学物质”对全国各地的饮用水系统进行污染的案件。

三家公司表示,他们原则上已达成协议,将赔偿11.9亿美元,用于帮助从公共饮用水系统中去除“永久化学物质”。

“永久化学物质”是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的别称,PFAS是一组已知可在人体和环境中残留的化学物质,与肝脏损伤、免疫系统减弱和几种形式的癌症等疾病有关。

此前,美国数百个社区起诉科慕公司等相关化学公司,原因是他们的产品含有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 (PFAS) ,对土壤和水造成了污染。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总台记者 张颖哲  编辑:见习编辑 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