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人在中非共和国遇袭,我使馆提醒:班吉以外地区中国公民立刻撤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20 07:10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信社、法新社等媒体报道,中非共和国班巴拉市官员称,当地一家金矿厂19日遇袭,造成中国公民9人死亡,2人受伤。

中非共和国是非洲大陆中部的内陆国家,人口约500万,国土面积62.3万平方公里。该国拥有钻石、黄金、铀、镍、锰等多种矿藏。近年来,该国治安环境恶化,一些中国公民成为了匪徒绑架、勒索的重点目标。中国驻中非大使馆官网3月14日发布通告提醒称,该国近几个月安全事件频发,已出现多起安全事件,有外国公民遭当地武装分子绑架,旅中非中国机构和公民以及有意来中非的中国公民如无必要,勿前往首都班吉以外地区。

当地时间3月19日,中国驻中非使馆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非外省安全事件频发, 请中非首都班吉以外地区的中国公民立刻撤离。

中国使馆发布全文如下:

近期,中非共和国外省安全事件频发,已出现多起针对外国矿企工人的恶性安全事件,造成人员伤亡。

鉴于当前外省地区安全风险,中国驻中非大使馆再次郑重提醒旅中非中国机构和公民以及有意来中非的中国公民严格遵守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和我馆有关提醒,勿前往中非首都班吉以外地区。请尚在首都班吉以外地区的中国公民立即向使馆进行个人信息报备并立刻撤离。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中国驻中非大使馆寻求领事保护。

中非共和国匪警紧急求助电话:117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中非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36 75248688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
据俄罗斯卫星通信社、法新社等媒体报道,中非共和国班巴拉市官员称,当地一家金矿厂19日遇袭,造成中国公民9人死亡,两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