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格兰队没从世界杯“空手而归”——收养了只流浪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13 03:15   

【环球网报道】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目前处于休赛阶段,当地时间11日英国《卫报》、路透社等媒体关注到了一只猫,称已被淘汰的英格兰队在当天返程时带走了其在卡塔尔训练基地短暂照顾的这只流浪猫,并有球员已决定收养。对此,上述媒体表示,英格兰队虽然告别世界杯、错失奖杯,但并没有完全“空手而归”。

当地时间10日,上届世界杯闯入半决赛的英格兰队以1:2不敌卫冕冠军法国队,无缘四强,队长凯恩射失点球,浪费了一次绝好的扳平比分的机会。据新华社报道,英格兰队11日中午离开在卡塔尔住了20多天的酒店,乘机返回英国,从10日在世界杯1/4决赛中遭法国队淘汰到退房回国,中间只隔了12小时。

报道称,英格兰球员、也是曼城队友的斯通斯和沃克收养了这只流浪猫,并给它取了个名“戴夫”,沃克曾称如果三狮军团最终走到最后、拿下大力神杯,他们计划收养这只猫,并把它带回英格兰。不过,《卫报》称,尽管梦想并未实现,但目前看来这些英格兰球员们似乎太喜欢“戴夫”了。

“有一天它就在那里,所以我们就收养了它,我和斯通斯。”沃克告诉英足总官方媒体频道,“欢迎戴夫加入…… 有些人真的不喜欢猫,但我喜欢他。”对于这只猫,路透社称,“戴夫”无法直接与沃克和斯通斯在英国团聚,在此之前需先接受4个月时间的隔离。

《卫报》还提到,“戴夫”并不是本届卡塔尔世界杯唯一一只引发媒体关注的猫。就在1/4决赛对阵克罗地亚队赛前的巴西队新闻发布会上,一只坐在巴西前锋维尼修斯旁的猫出现在镜头前,不过随后被现场球队官员扔下了桌。

(原标题:英媒:英格兰队没从世界杯“空手而归”——收养了只流浪猫)
来源:环球网  作者:记者 索炎琦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