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了!美国30年来首次这样干预铁路劳资纠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3 16:39   

中新网12月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日签署了避免铁路工人举行全国性罢工的立法。这是解决工人与主要货运铁路公司之间长期争端的最后一步,也标志着30年来美国政府首次对铁路劳资纠纷进行这种干预。

在2日的签署仪式上,拜登说:“我要感谢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如此迅速地采取行动。我知道这对两党成员来说都是一场艰难的投票,对我来说也是。但这是目前应该做的正确的事情,可以挽救就业机会,保护成千上万工薪家庭免受伤害和破坏,并在节日期间保持供应链稳定。”

近期,美国铁路工会与铁路管理方就劳资问题继续谈判,因为代表超过一半铁路工人工会成员的四个工会对去年9月达成的协议不满意,认为协议不包括工会和一些议员所寻求的扩大带薪病假福利。如果谈判双方未在12月9日的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将发生灾难性罢工。

拜登曾表示,他不愿意推翻工会的投票,但强调罢工将对经济造成重大破坏,并呼吁国会介入。他警告说,供应链会因罢工受到严重破坏,可能在圣诞节前几周威胁到美国经济。

他表示:“如果这个星期不采取行动,我们的汽车供应链、我们把食物送到餐桌上的能力以及我们从炼油厂清除危险废物的能力都会受到干扰。”

在拜登呼吁后,国会迅速介入此事。11月30日,避免铁路工人举行全国性罢工的法案在国会众议院获得广泛支持。1日,参议院迅速采取行动,以80票对15票通过了该法案,但否决了众议院提出的一项包括为工人提供七天带薪病假的措施。

法案随后交由拜登签署成法。拜登签字后,工会便需执行由政府调解达成的劳工合同。

据悉,如果以货物的重量和运输距离来衡量,全国大约30%的货物通过铁路运输。因此,罢工可能会对美国供应链和整体经济造成大范围的破坏。如果罢工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可能会导致大范围的短缺和包括燃料和食品在内的商品价格上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