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20个北约国家已失去军援乌克兰的潜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08:58   

环球时报报道 “一切掌握在我们手中。”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7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在参加俄罗斯一家军工企业成立15周年的活动上要求军工企业最大程度加紧生产,以保障部队所需。另一方面,尽管存在武器库存即将耗尽的问题,但西方国家仍在加大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以延长俄乌对抗时间。

普京:一切掌握在我们手中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7日称,普京在该活动上表示,军工企业要加紧生产以保障军队所需。他同时要求,将俄军在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中对抗西方现代化武器的经验,用于提高俄国防产品的质量上。他说:“一切掌握在我们手中。”俄军事专家列昂科夫认为,俄军方和国防工业专家最感兴趣的是西方在乌克兰投入的现代化武器,包括火炮系统、无人机、侦察和监视设备以及各种导弹系统。俄方研究这些武器有助于提高俄军的武器水平。俄国内军工企业能够有效地完成总统赋予的任务。

在俄罗斯加快武器生产的同时,西方国家也在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纽约时报》2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北约30个国家中有20个已耗尽了自己军援乌克兰的潜力,但剩下的10个国家仍然可以提供更多的武器,其中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荷兰。俄《消息报》网站26日称,乌克兰外长库列巴承认,某些国家借助形形色色的中间方,秘密向基辅提供武器。25日,他在接受法国《巴黎人报》采访时说:“这些国家中的大多数公开声称没有向乌克兰提供任何武器,但私底下却发生了。”另据德新社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26日在社民党党代会上重申,德国将在财政和人道主义方面帮助乌克兰,并为乌军提供武器。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7日在接受德国《星期日世界报》采访时表示,西方国家为支持乌克兰付出了高昂代价。他称:“不断上涨的电费和食品花费意味着欧洲的艰难时期,尽管如此,我们必须继续帮助乌克兰。”

俄乌都公布战果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7日发布消息称,过去一天,俄军在与乌武装部队战斗中损失600人。乌军击退了俄军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5个定居点附近的袭击,并击中俄军2个控制点,11个俄军人员、武器和军事装备集中区,以及另一个重要俄军目标。其中,俄军在阿夫迪伊夫卡和利曼方向的战斗中损失最大。

俄《消息报》则报道称,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过去一天,俄军方击退了乌军在顿涅茨克方向的索莱达尔等居民点的反攻,70名乌克兰军人被消灭。俄空天军使用高精度武器对位于该地区的外国雇佣兵临时部署点实施打击,消灭100多名雇佣兵。

俄司令:美研制致命病毒

俄《消息报》27日称,俄国防部核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基里洛夫中将26日表示,今年10月,波士顿大学根据奥密克戎毒株研制了一种人工冠状病毒——该病毒导致80%的实验室动物死亡,并会造成非典型的神经症状和严重的肺部损害,且现有的疫苗对其无效。

基里洛夫表示,令俄罗斯感到担忧的是,俄已经得到确切消息,在五角大楼的控制下,乌克兰已经或仍在对军人和精神病患者进行传染病病毒测试,且已经在紧邻俄罗斯边境的地方进行生物武器部件的开发。因此,俄方提议可以通过恢复谈判制定具有法律约束力的禁止化武协议书,并无条件遵守生物和化学武器公约。有报道称,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曾表示,美国有必要制造生物武器,以实现该国军队的现代化,并确保美国在世界上的主导地位。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肖新新 柳玉鹏  编辑:见习编辑 李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