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讲述泰国托儿所枪击案3岁幸存者的故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00:55   

参考消息网10月10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9日报道,泰国东北部的乌泰沙旺镇发生托儿所枪击案之后,30多名受害者的葬礼开始分3天举行。

报道称,葬礼从8日开始,分别在多座寺庙举行。第一天,数百人聚集在各寺庙为遇害者送别,除了死者亲友,也有不相识的民众。

遇害者中有20多人是托儿所2岁到5岁的幼童。在其中一座寺庙的庭院里,摆放着一个个小小的棺木,上面放着孩子喜爱的玩具,甚至是半满的奶瓶。

出席葬礼的人,有的静静听着僧侣诵经祷告,有的难掩悲伤嚎啕大哭。在事发的托儿所外面,摆满了民众送来的鲜花和玩具。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8日发表的一篇报道,讲述了屠杀事件中3岁幸存者埃米的故事。

报道写道,在泰国北部一个日托中心,3岁的埃米正与她最好的朋友一起午睡,袭击者带着枪和刀闯了进来。

这个班有11个孩子,都在3岁左右。当天早些时候,他们一直忙着涂涂写写。当地时间上午10时左右,老师们给所有家长发去最新照片。照片中,孩子们满脸笑容,非常快活。

两个小时后的午睡时间,前警察班雅·甘拉冲了进来。目击者说,他先是朝工作人员开枪,包括一名怀孕8个月的教师,然后强行闯入了这家托儿所的3间教室。

他杀害了埃米所有的朋友,不清楚她是如何活下来的。人们发现她时,她醒着,蜷缩在同学的尸体旁。

她的外祖父颂萨·西通告诉记者:“她醒来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以为朋友们还在睡觉。一名警察用布盖住她的脸,把她带离了这些血腥场面。”

救援人员把埃米带到二楼,保护她免遭惊吓。然后,他们仔细搜查了另外两个教室,急切希望能找到其他幸存者。

埃米是6日农磨兰普大屠杀中唯一活下来的孩子。共有37人死亡,包括袭击者的妻子和继子,其中24人是儿童。

颂萨说:“谢天谢地,她能活下来。再见到她时,我紧紧抱住了她。”

埃米的母亲巴农拜·西通本周在曼谷工作。她曾被告知,该中心所有孩子都已死亡,后来费了好大劲才让她相信,她女儿还活着。她说:“我终于和埃米通了视频电话,如释重负。”

小镇上,到处都是悲伤不已的家庭。最初几天,埃米的外祖父母不知该怎么跟她解释。

在记者与埃米的外祖父母安静地谈话时,埃米在园子里玩,穿着她最喜欢的凯蒂猫雨靴。她不停地问起她最好的朋友、3岁的巴达拉武。他们总是脚碰脚一起午睡。她也很喜欢这个日托中心,想长大后成为像她老师一样的人。

她妈妈说:“她外祖母最后告诉她,她在学校里的那些朋友和老师都已经死了,日托中心也关门了。”她说:“她每天都想去上学。我们不得不一直告诉她,学校已经关了。她太小了,无法理解什么是死亡。”

在该镇的几座寺庙,正在为遇难者举行佛教葬礼和祈祷仪式,为期3天的哀悼活动已经开始。

袭击动机尚不清楚,但警方说,嫌犯甘拉于6月因吸毒被解职。

在这个位于泰国东北部的乡村小镇,人们正努力支持那些沉浸在悲痛中的家庭。但面对致命武器随处可得和毒品普遍存在等问题,许多人也在发问。

埃米的舅舅维拉猜·西通呼吁说:“家长们在问,孩子们的安全之地在哪里?我太难过了,我恳求当局能加强我们的安全。”

(原标题:英媒讲述泰国托儿所枪击案3岁幸存者的故事)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