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枪击案致38人死亡,泰国国王赴医院慰问伤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9 15:08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约记者 黄晓娜】泰国东北部一所幼儿园6日发生枪击案,截至目前,已造成38人死亡,其中24名儿童,年龄最小的不到3岁。恶性枪击案引发持续关注。7日,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罕见现身,赴当地医院慰问幸存者。根据泰国总理巴育的要求,泰国全国政府机构也在当天降半旗一天。8日,泰国王室为枪击案死者举办了特殊葬礼。

据泰国媒体报道,国王哇集拉隆功与王后苏提达7日晚抵达农磨兰普府医院,看望了伤者及家属,并承诺此次枪击案的受害家庭和受伤者都将受到王室的直接救助。哇集拉隆功说:“发生这样恶性的事件,是一个悲剧,现在我们必须竭尽所能来弥补。”同一天,巴育率内阁成员前往案发所在地的幼儿园,在幼儿园门前举行了献花和悼念仪式,并看望和安抚了在场的死者家属,随后对民众发表讲话。巴育表示,所有相关部门会尽全力帮助受害家庭,并代表多个部门将抚恤金发到遇害者家属手中。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当天发生在泰国的恶性枪击案感到“震惊和哀伤”,同时向受害者亲属致哀,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于当天发表声明称,谴责“一切形式的暴力侵害儿童行为”,无论何时何地,任何儿童都不应该成为暴力行为的目标或目击者。此外,英国首相特拉斯、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内塞等外国政要也在社交媒体上对该罪犯表示谴责,并慰问受害者家属。

据泰国PBS电视台报道,本次泰国枪击案凶手为一名34岁的前警察,他于今年年初因吸毒被开除公职,而他作案所使用的枪支是合法拥有的。此次案件是泰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单一肇事者枪击事件。该枪击事件引发泰国社会对枪支管制及毒品等问题的高度关注。泰国执政联盟中的民主党的一名女发言人近日表示,这次恶性枪击事件反映了泰国社会的三个问题:人们在工作中不断遭遇压力的心理问题,枪支管理问题以及滥用毒品问题。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