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相与德国总理会面并讨论能源问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6 07:26   

当地时间10月5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与德国总理朔尔茨在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市举行的西班牙-德国首脑峰会上进行了会面,桑切斯和朔尔茨承诺,西班牙和德国之间将加强能源和气候方面的双边合作,特别是在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绿色氢能源等方面。

桑切斯和朔尔茨之间同时就加强西班牙和法国之间的能源互连措施保持共识。德西两国签署的联合行动计划中表示,通过西班牙和法国的陆地边境建设天然气管道并在2025年投入运营,对于在欧盟内部加强能源互连,提升能源自主权是至关重要的。不过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对在西班牙和法国边境建设天然气管道以加强能源互连的决议表示反对。

此外,两国在签署的联合声明中表示将致力于促进可持续和长期的经济增长和优质就业,确保财政的可持续性。声明同时表示,西班牙和德国希望与欧盟伙伴共同讨论欧盟财政规则的未来发展方向。(总台记者 魏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魏帆  编辑:钟一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