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针对塞浦路斯,土耳其总统宣布部署4万军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23:41   

【环球时报驻土耳其特派记者 沈钧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据路透社29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8日宣称,在美国取消对塞浦路斯的防务贸易限制后,土耳其将在塞北部增派驻军。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已在塞浦路斯部署4万军队,并将用陆海空武器、弹药和车辆予以增援。

对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取消对塞浦路斯2023财年防务贸易限制,埃尔多安28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土耳其频道采访时表示,取消限制在内容和时机上令人费解。他说,“美国此举将导致这个岛国出现军备竞赛。我们会袖手旁观吗?”埃尔多安还表示,美国向非军事化的岛屿派装甲车是不可接受的。他补充说:“我们希望美国不要牵扯进希腊错误的计算中,也不要令国际舆论操纵。”

土耳其媒体29日称,埃尔多安的上述表态是在希腊向土耳其附近的莱斯博斯岛和萨摩斯岛运送美国捐赠的装甲车之后发出的。土耳其抱怨希腊近几个月来反复发表挑衅性言论。土耳其和希腊在许多问题上发生冲突,包括对地中海东部地区管辖权的争夺。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