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恩”过境第三天 古巴哈瓦那部分城区恢复供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22:46   

央视新闻客户端讯 9月29日一早,飓风“伊恩”过境古巴第三天,首都哈瓦那人口稠密的中心城区,因停电让室内变得令人难耐,很多人坐在家门口透气。

据古巴官方媒体报道,截至29日中午,哈瓦那部分城区重新接入电网,但仍有一些线路尚未修复。

现年49岁的公务员卡洛斯·埃雷拉告诉路透社记者:“谢天谢地,看起来他们好像找到办法了。”

“伊恩”27日凌晨在古巴比那尔德里奥省登陆,席卷西部地区,随后北上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飓风先是导致古巴西部几个省断电,随后引发全国大停电。

哈瓦那郊外科吉马尔镇居民伊薇特·加里多赶在“伊恩”登陆前以政府补贴价买了6公斤鸡肉,放在冰柜里,以作备灾之用。没想到,停电了。

加里多告诉美联社记者,政府原本预计停电24小时,现在已经超过48小时,“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长时间的停电”。

她把冰柜里的鸡肉、猪肉和香肠与几瓶冰冻水放在一起,希望能保存得更久些。如果还不来电,只好给家里的三只狗“加餐”了。

美联社援引古巴电力部门消息报道,哈瓦那200万居民中,截至29日只有10%恢复用电。没有电,自来水供应也成了问题。

其他地区恢复供电仍然需要时间。救灾人员努力清理道路,抬走被刮倒的树木,修复断掉的电线。据古巴官方媒体报道,至少3人因“伊恩”丧生。

飓风造成的经济损失眼下难以估算,当务之急是恢复供电。因长期遭受美国经济封锁,古巴发电输电系统十分脆弱。电力部门官员说,抢修正在取得进展,但仍处于灾后恢复的早期阶段。

据官方媒体报道,古巴电力联盟官员帕维尔·安古洛28日晚说:“就电力系统运营而言,最复杂的过程之一是电力供应从零恢复。”古巴电网依靠老旧的燃油发电厂供电,电力工人已经让几座发电厂恢复运转,正试图把它们重新接入国家电网。

“只要第一批发电厂接入电网,其余发电机组重新并网的速度就会大大加快。”安古洛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